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张山退役事件是个别现象

[提要] 12日,张山通过自己的博客首次披露自己萌发“退役”的念头,主要原因竟是因为不堪长期接受“兴奋剂突击检查”,就此搜狐电话采访了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赵健……[您对此事有何看法][射运中心感到吃惊][张山运动生涯回顾]

[张山辉煌运动生涯回顾]
张山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黎晗 12月14日北京报道)本月12日,巴塞罗那奥运会射击双向飞碟项目冠军张山通过自己的博客首次披露了自己最近的心路历程,字里行间,“退役”二字清晰可见。张山产生“退役”念头的主要原因,竟是因为她不堪长期接受“兴奋剂突击检查”。今日,搜狐体育电话采访了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赵健。赵健表示,自己还不知道这个消息,“不过这应该是个别现象”。>>>您如何看待兴奋剂的突击检查?

  根据国际反兴奋剂组织(WADA)规定,运动员每年可被检查的次数,包括赛内检查、赛外检查、抽样检查及目标检查等的次数,是没有限制的,特别是对于那些世界排名靠前的运动员,国际反兴奋剂组织的检查力度非常之大。张健表示,中国历来对运动员服用兴奋剂的行为实行“零容忍”政策,“只要你跨入这一行,心里就应该很清楚,接受检查,是一个运动员必须履行的义务。”其实,张山内心对此很清楚,她在博文中说:“我很痛恨那些挑战竞赛公平的人。然而,事情到了我自己这里,才发现有那么多与自己的生活和实际情况相矛盾的地方,我不可以去违背严格的纪律。那么说再见是唯一可以做出的决定”。

  日前,张山在接受四川一家媒体的采访时表示,“12月,我曾生了一场大病,但不敢乱吃药,因为我不知道哪些药可能含有兴奋剂成分。要吃什么药,必须给国家队队医、国际反兴奋剂组织打报告。几天后,批复报告下来了,我也病得更厉害了”。根据规定,运动员在生病用药时,必须进行上报,对于必须使用的药物须申请所谓“豁免”,这也是引起张山抱怨的原因。对此,张健表示理解,但同时也表示这也是运动员必须履行的义务,“因为我们必须确保运动员每时每刻都是干净的,没有兴奋剂问题,这其实也是对运动员负责。”

   张健表示,对于中国运动员的兴奋剂检查,国际反兴奋剂组织经常通过委托中国反兴奋剂中心的方式来进行。到目前为止,接受检查最为频繁的项目集中在田径、游泳、举重等项目上,对射击项目运动员的兴奋剂检查相对较少一些。“此前的确没有过这样的先例,张山的决定应该属于个别现象,取决于她的个人态度。”(搜狐体育 黎晗)

  各方回应:反兴奋剂中心主任:张山“退役事件”是个别现象
              张山因药检言退役 射运中心:一无所知感到吃惊

  
(责任编辑:张建伟)

相关新闻

奥运会兴奋剂大曝光 反兴奋剂任重而道远

内容介绍: 中国有句老话,"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可以肯定的是,国际奥委会这次大检测,让一些试图蒙骗过关的运动员心里开始发慌...

08-10-14 14:08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山 | 赵健 | 黎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