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联巡回赛总决赛 > 女乒动态

女乒五花中郭焱位置最尴尬 战郭跃迎来突破良机

    搜狐体育讯 北京奥运会结束,新的主教练人选已确定,男女队教练班子也即将公布,新一轮奥运周期已经正式拉开了序幕。此后,国家队肯定会加大对年轻球员的培养力度,为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人选充实人才,所以主力选手也面临着重新洗牌的局面。像郭焱这种年龄不占优势、战绩也不突出的运动员就将承受极大的压力,要想继续留在主力阵容当中,她必须通过比赛证明自己。

  [战报]郭跃4-1横扫冯天薇晋级决赛 女乒提前包揽冠亚
          总决赛-郭焱4-1胜王越古率先晋级 决赛静候郭跃

  郭焱性格开朗豪放,外形也像男孩子,国家队教练和队友习惯称之为“大郭”。五位主力中,郭焱属于最弱势的一位,这不仅是指她在五个人中的位置上排最后,还包括她最近几年中和其余四位主力的交手战绩上,几乎每次都充当其他四位选手的清道夫,当决赛中面对她们中的一人的时候,失利的那一位总是她,除了2006年的世界杯战胜张怡宁拿了一次冠军之外,近两年她个人一个单打冠军也没拿到。

  [赛后]郭焱:赢下前两局很关键 决赛期待自己能有突破
          郭跃点胜因:赢在准备充分 冯天薇感叹有一差距

  王楠退役了,张怡宁没来,李晓霞爆冷提前出局,此次总决赛目前她的最大对手就是郭跃了。郭焱比郭跃年龄大5岁,外形上也大了一个轮廓,人们习惯把郭焱和郭跃连在一起称之为“大小郭”,然而小郭似乎更被看好一些,此次总决赛人们预测冠军的时候不是郭跃就是李晓霞,她总被排在后面。虽然从公开赛战绩上来看,郭焱相对于郭跃可能并不是劣势,但是她赢的比赛基本都是在2002、2003年小郭还稚嫩的时候。近年来随着郭跃逐渐成熟,大郭输小郭也多了起来,最近的一次是韩国公开赛上大比分3-1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方翻盘,这样的情况不仅是对郭跃这样的队友的时候,2006年的日本公开赛决赛,郭焱就是在这种的情况下输给了王越古的。

  当然,郭焱并非不是没有机会,近来郭焱状态不错,乒超联赛中作为山西大土河第一主力,她带领着球队取得不错的成绩,其个人也打了很多场好球,其中就包括战胜张怡宁、郭跃、李晓霞等平时较难打的队友。总决赛中,在队友李晓霞输球的情况下,她自己独守上半区,连克李佳薇、王越古成功与郭跃会师。

  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结束的那一天,郭焱在自己的博客中写到:“北京奥运会已经结束了,在等着我们的是2012年奥运会,这是我们需要去面对的去准备的,虽然离我们还很遥远,但我会从现在开始放眼2012年。”即使不被人看好,但是依然有自己坚持下去的信念且最终走向成功的范例有很多,羽毛球队的张宁就是最突出的一位,大郭如果像张宁看齐,她的奥运梦想也许就能够实现,这次总决赛是她取得突破的良机。(搜狐体育 郭艳华)

  
(责任编辑:魏万春)

相关新闻

总决赛-郭焱4-1完胜王越古晋级 决赛有...

最终局,完全丧失斗志的新加坡一姐失误连连,而郭焱凭借自己右手横板快攻的优势扩大领先,中局比分为5-2.随后,场上局面完全为郭焱占据...

08-12-14 14:55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郭焱 | 张怡宁 | 王越 | 冯天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