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英媒深度观察中足:仅有篮球1半人口 彻底输姚明

    搜狐体育讯 英国著名的《卫报》在12日发表了一篇关于中国足球现状与篮球现状的解读,从一个英国媒体的视角解读了,为何在中国这两大体育项目的差距越来越大。在这篇文章中,他们还援引一家体育公司的市场调查数据表示,现如今有接近12%的城市居民在打篮球,而这是足球人数的两倍。>>>你认为这是不是事实?

  足球地位一落千丈

  英国《卫报》发表这篇文章其实并不只是针对中国的这一现状,他们的目的是想通过中国这两个体育项目的差距来说明,英超在中国的影响力已经远远赶不上NBA对于中国居民的影响力。不过文章中的很多观点却值得中国的足球人思考,为何会出现如此大的差距。>>>你认为中国足球是不是已经彻底输给了篮球

  文章中认为,中国是一个更大的尚待开发的市场,尽管中国的消费者是在乒乓球和羽毛球的熏陶下长大,但在中国居民的眼中,足球和篮球依旧是必不可少的,他们的祖先更是足球的发源地,早在汉代时他们就发明了用羽绒塞满一个球状的物体来进行比赛(蹴鞠)。

  但近年以来,足球的地位却在中国一落千丈,取而代之的则是篮球,尤其是在NBA的轰炸下,篮球日益成为中国孩子心目中最喜欢的运动,而根据一个由TNS Sport 市场调查公司在今年夏季开展的独立调查发现,接近12%的中国城市居民会打篮球,是踢足球人数的两倍。根据保守估计,每三个中国青年中,就有一个人打篮球。可以说篮球在中国已经无处不在。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孟祥峰)

相关新闻

图文:火箭赛前训练 姚明踢起足球

搜狐体育讯 美国波特兰当地时间11月6日晚(北京时间7日上午),火箭在客场挑战开拓者队,揭开连续西部客场之旅的序幕.图为搜狐独家火箭赛前训练图...

08-11-07 10:1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