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联巡回赛总决赛 > 男乒动态

王皓4-0萨姆索诺夫会师马龙 男单提前锁定冠军

[王皓霸气十足]
王皓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2008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进行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半决赛中,王皓4-0横扫白俄罗斯宿敌萨姆索诺夫,顺利从独守的下半区中突围,闯进决赛。四回合的比分分别为11-9、11-6、11-8和11-6。由于此前马龙4-1战胜马琳,先行取得了一张决赛门票,这样中国队就提前将第10个总决赛男单冠军收入囊中。

  [赛后]王皓自评:运气算不错 老萨盛赞:他统治了比赛

  王皓曾在06年加冕了乒联总决赛的冠军头衔,此次出征,他是“五虎”中唯一独守下半区的选手。凭借稳定的发挥,王皓1/8决赛4-0横扫丹麦选手梅兹,尔后4-1轻取台北好手庄智渊晋级四强。世界排名第四的萨姆索诺夫是97年总决赛的冠军,此前他分别击败奥恰洛夫和江天一闯进半决赛。此番对阵是“无机时代”两人的首次对话,拥有七胜一负交手战绩的王皓赛前表示,面对宿敌,自己有信心再次扮演“老萨克星”的角色。

  比赛打响后,两人刚一交手便展开激烈的台前对攻,比分也一直交替上升。战成5平后,王皓果断挥拍,连连得分并将比分超出,并以10-8率先拿到首局赛点。萨姆索诺夫企图反攻,但王皓并没有给他留下任何机会,以11-9先下一城。

  第二回合再战,王皓继续发挥自己的前三板优势,率先得分,但萨姆索诺夫及时作出调整,再将比分逼至5平。随后王皓加快进攻节奏,对手则以失误连续“送分”。比分又再次拉开,王皓11-6较为轻松地赢下第二局。

  第三局,两分落后的萨姆索诺夫采取游击战术,遏制王皓的势头,以5-2先声夺人。王皓并不急躁,稳扎稳打将比分追至7平,并在此后抓住机会成功反超对手。此后,“老萨”的反攻再无起色。11-8,再次获胜的王皓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

  第四局,王皓稍有松懈,经验丰富的萨姆索诺夫借机取得4-1的领先。王皓“故伎重施”,连砍5分以6-4夺回场上控制权。而萨姆索诺夫此时心理出现波动,接连出现失误。王皓在最后阶段并没给对手留下任何喘息的机会,以11-6结束战斗。(搜狐体育 小帅)

  
(责任编辑:魏万春)

相关新闻

图文:王皓4-0胜萨姆索诺夫 王皓交叉步救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2008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进行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半决赛中,王皓4-0横扫白俄罗斯宿敌萨姆索诺夫...

08-12-14 17:39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萨姆索诺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