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南方球队

溃败致杨学增下课? 孙军转正乃东莞"蓄谋已久"

    搜狐体育讯 大战前换帅乃兵家大忌,但东莞主帅席易主,由杨学增换成了孙军。从10月13日东莞俱乐部任命孙军为助理教练到昨日,整整经过了63天,孙军正式“转正”。

尽管看似突然,但一切似乎都在东莞俱乐部的计划之中,稳步进行着。

  溃败导致杨学增下课?

  此前东莞队位列南区第一,总积分榜第二,9胜3负战绩不俗。然而在第12轮客场战云南的比赛中,东莞队在一度领先29分的情况下被对手在第四节实现大逆转,俱乐部认为这场比赛杨学增的指挥存在明显问题,而据今晚央视体育新闻报道称,这场溃败也成为导致杨学增退下主教练位置的重要原因。在溃败后,杨学增将比赛的失利的责任全部揽在了自己身上,他表示当时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对困难估计不足,想让主力球员好好休息一下,准备后面的三个主场比赛。

  扶正孙军早已不是秘密

  目前杨学增已被调整为总教练,成为本赛季第一个下课的主教练。而之前的助理教练兼领队孙军则火线上位成为执行教练,行使主教练职责。杨学增挂名总教练职务实则已被架空。

  其实东莞俱乐部扶正孙军早已不是什么秘密,早在10月29日孙军刚刚加盟东莞半个月时,一位知情人士就向记者透露:“东莞俱乐部昨天已经内部任命孙军为主教练了。”当时所谓的“昨天”正式10月28日。但随后篮管中心下发的新赛季官方手册中,东莞主教练一栏依旧印着杨学增的名字。据知情人士表示,东莞早有扶正孙军之意,没有过早地对外宣布,只是给孙军适应新环境的时间,而且东莞对杨学增的未来另有打算。因此,杨学增这次看似突然的下课,恐怕只是迟早的事,被翻盘导致溃败倒更像是为换帅寻觅到了一个不错的理由。

  第一个不穿西装的“主帅”

  篮管中心有明文规定,主教练在比赛时需身着西装,如有违规,处罚“伺候”!但孙军恐怕是本赛季第一个不穿西装指挥作战的“主帅”。今晚,身穿休闲装的孙军已在比赛中行使主教练的职责,杨学增则退居二线。不过由于东莞俱乐部还没有正式对外宣布更换主教练,孙军似乎并没有“违规”。由于上周五输给云南队后,周六、周日篮协休息,即使东莞递交换帅手续,也要等到今日篮协上班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办理。如此一来,本周三东莞主场对阵广东的这场“德比大战”才是孙军正式“着装”后指挥的第一战。

  此前据称,东莞俱乐部对于东莞客场挑战长春大成生化东北虎队的比赛早有想法:不让孙军随队回长春,即使孙军跟着回长春,也不让他现身体育馆。理由是怕他“反戈”尴尬,毕竟在那个体育馆里,孙军最辉煌的时期都是在那里度过的。然而在加盟东莞63天后便迅速转正,孙军想不以东北虎的“敌人”身份出现都不行了。这场战役将在明年的3月3日打响。(韩玉红)

(责任编辑:高伟)

相关新闻

图文:东莞VS福建 孙军谈笑中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19:30 2008-2009赛季CBA联赛第二轮联赛继续进行,广东东莞主场迎战福建队.图为赛前准备活动.(摄影/搜狐体育...

08-11-19 19:51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军 | 杨学增 |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