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联巡回赛总决赛 > 诸强动态

海外游子杨子夺冠成正果 他用双打突出国乒重围

    搜狐体育讯 “当我站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时,我想让大家知道,我是打乒乓球的杨子,而不仅仅是杨祖武的儿子。”这是北京奥运会之前,新加坡籍乒乓球运动员杨子掷地有声的对记者说。

  如今,虽然没能在北京奥运会上有所作为,但获得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冠军也是对杨子这位漂泊异乡的游子的最好肯定,在乒乓球的世界里闯出一片天地的杨子,终于不必再生活在父亲的光环之下。

  子承母业学乒乓 远赴新加坡继续寻梦

  今年24岁的杨子,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父亲是中国足球名宿、北京球迷非常熟悉的杨祖武,国安球迷也称“杨大爷”。母亲王鹰鹰则是前北京乒乓球队队员。 因为小时候跟妈妈在一起的时间多一些,因此他自然地选择了乒乓球。

  2000年,杨子先入选了北京乒乓球队,随后又被选入国家乒乓球二队。 由于中国乒乓球队竞争较为激烈,和王皓、陈玘、郝帅一个年龄段的杨子在竞争中逐渐落了下风,2003年7月7日,杨子一个人拖着重重的行李,离开生活了19年的家乡,来到新加坡。

  陪练一年变主力 从此扎根新加坡

  刚到新加坡时,杨子的身份是国家队的陪练员,每月领着固定的薪水,不过很快杨子就凭借着自己的努力打到了主力位置,按照新加坡政府的规定,在当地居住五年才能申请绿卡,居住七年才能申请护照。但在新加坡乒乓球队的帮助下,杨子2004年底就拿到了绿卡,开始代表新加坡队征战国际乒联巡回赛。第二年,杨子领到了新加坡的护照。

  成绩:他用男双突出重围

  从2006年初首次夺得国际乒联巡回赛智利站比赛中,杨子拿到了单打第三名。到多哈亚运会,他与李佳薇搭档夺得混双铜牌。杨子一步一个脚印的进步,进入2007年,杨子与高宁的男双组合不但夺取国际乒联巡回赛奥地利站的冠军,还在年终总决赛中被列为男双头号种子。进入2008年,参加了北京奥运会的杨子更加成熟,本次乒联巡回赛总决赛,他和搭档高宁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面对中华台北组合庄智渊/吴志祺,杨子和搭档终于笑到了最后。

  在强大的中国乒乓球队面前,杨子在单打项目上有着和波尔们一样的无奈和困惑,但他另辟蹊径,终于在双打项目上突出重围。总决赛男双冠军也是对这位海外游子的最好肯定。

  
(责任编辑:施如)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宁 | 杨祖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