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联巡回赛总决赛 > 女乒动态

郭焱4-2郭跃夺08年单打首冠 总决赛女单登顶

[郭焱捧起冠军奖杯]
郭焱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女单签表 男单签表 赛果 历届冠军 国乒打分 马龙登顶 郭焱封后

  北京时间12月14日,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各单项决赛在澳门塔石体育馆全面打响,在女单冠亚军争夺战中,郭跃与郭焱上演国乒德比战 ,最终经过六局大战,郭焱以4-2力克郭跃,获得了职业巡回赛年终总决赛的冠军。>>祝贺郭焱!

  [赛后]郭跃坦言失败因自信不足 郭焱:对世乒赛有帮助

  首轮北京奥运铜牌得主郭跃直落四局轻取中国香港选手帖雅娜,次战郭跃延续着自己的良好状态,以4-0横扫新加坡选手孙蓓蓓闯进半决赛,四 强战郭跃以4-1淘汰新加坡新锐冯天薇;郭焱先后以4-0淘汰德国选手吴佳多和新加坡名将李佳薇后跻身四强,半决赛郭焱以4-1轻取王越古晋级 ,郭跃与郭焱此前共交战13次,郭焱以7胜6负稍占优势。

survey

  第一局一开始,郭跃一上来就展示出了良好的状态,郭焱在开局短暂落后过后,抖擞精神一改之前被动挨打的颓势,将比分追成6平,随即比分 交替上升,一时难分上下,两人经过艰苦的拉锯战后,郭焱以13-11艰难赢下首局。

  [剖析]郭焱职业生涯再现生机 实力超一流稳坐国乒主力

  第二局伊始双方再次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比分激战至6平后,郭焱发球威胁开始得以展现,连得两分后以7-5占据领先,之后郭焱稳扎稳打,郭 跃回球出界,之后郭焱抢攻成功,连续追回两分成功将比分扳为7平,此后两人依然展开激烈的角逐,直到比赛打至9平后,郭跃才抓住机会连 取两分以11-9艰难扳回一局。

  第三局两人开局阶段争夺的依然激烈,在战至5平后,郭跃连续得到两分后拉开分差,之后郭焱精彩的进攻防不胜防将比分迎头赶上,经过紧 张激烈的鏖战后,两人战至13平,双方形势瞬息万变,争夺异常激烈,关键时刻还是郭焱笑到了最后,顺利再下一分后以15-13再胜一局,2-1 再度取得领先。

  第四局郭跃显然受到上一局功亏一篑的影响,郭焱开局就连连得分取得梦幻开局,此后郭焱再接再厉将比分扩大为8-3,郭跃此时才如梦初醒, 及时调整了自己的状态奋起追分,可惜已经维持已晚,郭焱以11-5再胜,赢得了关键的第四局,总比分3-1占先形势大好。

  第五局郭跃在场上的局势也不再像上一局时的那般一边倒,双方一时之间再次步入拉锯战,战至11平后,僵持能力更强的郭跃从中再次占据主 动,先是抢攻得手,以12-11获得局点,此后一鼓作气再取一分以13-11在本局中胜出,前五局两人战成2-3。

  第六局郭焱开局占先,此后郭跃竭尽全力很快将比分迎头赶上,经过激烈紧张的拉锯战后,郭焱最终以11-8笑到最后,将最终比分定格在4-2,赢得了职业巡回赛年终总决赛的冠军。(搜狐体育 无情剑)

·辩论话题:总决赛郭焱登顶,正在昭示女乒格局的新变化?
正方
反方
正方:我认为存在变化。郭跃能拿奥运铜牌,只是拥有了这个机会,如果让李晓霞和郭焱上去,她们也具备夺牌实力。女乒众将,李晓霞和郭焱都具备冲击力,郭跃若不努力,一样被忽略。 反方:没什么变化,郭跃地位依然无法撼动。奥运之后她没有太多休息时间就开始征战,任何人都无法保持长时间的兴奋度和好体力。连张怡宁也连连输球,可见这只是正常现象。一个冠军不足以说明一切。
  
(责任编辑:魏万春)

相关新闻

总决赛-郭焱4-1胜王越古率先晋级 决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2008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女单半决赛打响,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郭焱延续着自己的不俗状态,以总比分4-1力擒新加坡老将王越古...

08-12-14 14:55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焱 | 郭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