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联巡回赛总决赛 > 女乒动态

总决赛郭焱4-2郭跃封后 伦敦奥运之争不能掉队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落下帷幕。最后的女单争夺中,郭焱以4-2战胜郭跃,夺得个人该项赛事的第一个冠军,这也是她继世界杯之后拿下的第二个国际大赛单打冠军奖杯。拿下最后一分之后,郭焱双手握拳大喊一声,这似乎着宣告她已经从落选北京奥运的阴影中走了出来,向伦敦开始冲击。

  前面的比赛中,郭跃分别击败了帖雅娜、孙蓓蓓和冯天薇闯入最后的决赛;郭焱则是在李晓霞首轮告负的情况下,力克吴佳多、李家薇和王越古,为国乒守住半区。

  由于是队友之间的竞争,双方知根知底。所用的战术也相差不多,都是在掌握发球权情况下,先发正手位偏中间,然后伺机寻找机会。双方打成2-2平之后,郭跃连续得到3分。不过郭跃失误增多,郭焱将比分追成6-6平。此后双方进入拉锯战,战至10-10平,郭焱以13-11险胜。

  第二局开始后,郭焱以3-1取得领先,但郭跃利用正手抢攻将比分扳为5-5。凭借前三板的优势和对手关键时刻的运气球,郭跃以11-9扳回一城。

  郭焱在第三局的发球作出了调整,从发球开始便牵制住对手的特长技术,一度以8-5占得先手。不过郭跃随之将比分追成9-9平。关键时刻,郭焱的发球质量不高,郭跃抢冲一板得分,但9-10落后的郭焱发了一个底线长球,郭跃准备不及出现失误,双方战成10-10。最终郭焱以15-13的高比分胜出。

  郭跃的情绪似乎受到第三局久战不胜的影响。第四局,郭焱打出了6-0的高潮,以11-5的明显优势获胜。郭焱越战越勇,在第五局也是一路领先。当以6-8落后时,郭跃请求暂停。这一次暂停收到了效果,郭跃连得两分,并以14-12完成逆转。

  第六局,双方争夺更加白热化。4-4之后,郭跃一个机会球拉丢,郭焱乘势连得两分,并再也没有给对手机会追平,以11-8锁定胜局。获胜之后,郭焱也是难掩兴奋,双手握拳大吼一声。(李旭)

(责任编辑:施如)

相关新闻

总决赛-郭焱4-1完胜王越古晋级 决赛有...

最终局,完全丧失斗志的新加坡一姐失误连连,而郭焱凭借自己右手横板快攻的优势扩大领先,中局比分为5-2.随后,场上局面完全为郭焱占据...

08-12-14 14:55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焱 | 郭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