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联巡回赛总决赛 > 男乒动态

三年垄断大赛男单冠军 男乒恐怖统治力媲美女线

  总决赛:波尔05年横刀夺爱

  和奥运会、世乒赛、世界杯比起来,总决赛稍显逊色,但也是乒坛仅次于三大赛的重要比赛。在近四年的总决赛中,国乒仅在2005年丢失了男单冠军,近三届均将冠军收入囊中。

  2005年乒联总决赛,由于备战全运会的原因,国乒三虎错过了多站公开赛,结果导致积分不够,最终错过了年底的乒联总决赛。结果在总决赛中,小将马龙未能进入四强,缺少了最强劲的对手,当年状态不俗的波尔获得冠军。

  从2006年到2008年,国乒再没有让他人染指男单冠军,2006年,王皓4-2战胜吴尚垠获得冠军。2007年,马琳4-2战胜对手王皓登顶。2008年,马龙在决赛中4-0横扫王皓男单封王。

  从2005年到2008年,四年时间,国乒凭借三虎将的优异表现几乎横扫所有大赛冠军,其稳定表现令人称道。在北京奥运结束后,进入新的奥运周期,虽然王励勤和马琳逐渐进入职业生涯末期,但随着王皓的逐渐成熟,新人马龙、郝帅和张继科等人逐渐接班,几个主要对手波尔、柳承敏、萨姆索诺夫等状态渐趋下滑的情况下,国乒男线仍然值得信赖。相比起王涛、刘国梁和孔令辉所处的90年代,如今的男子乒坛中国的集团优势更加可怕。(搜狐体育 小剑)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魏万春)

相关新闻

乒球全锦赛单项赛首日 王皓马琳混双均...

男双:王皓、王励勤、马琳横扫晋级 男子双打比赛决出了16强,解放军队的王皓/张继科、广东队的马琳/张超、北京队的马龙/张括、天津队的郝帅/李平、江苏队的陈玘/单明杰、上海队的王励勤/许昕等名将晋级...

08-11-21 23:24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马琳 | 王皓 | 马龙 | 波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