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联巡回赛总决赛 > 男乒动态

回顾马龙夺冠之路:四场仅失一局 连斩国乒三虎

[马龙封王一脸平静]
马龙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晚,2008年国际乒联总决赛进入了最后阶段的较量,各项决赛先后打响,男单决赛在王皓和马龙之间展开。在以往国际赛中王皓与马龙交手8次,王皓6胜2负占据优势,不过马龙此次总决赛表现惊艳,在半决赛刚刚4-1横扫奥运冠军马琳,状态十分神勇。

  回顾马龙夺冠历程,小将竟连斩国乒三虎(王励勤、马琳、王皓)最终总决赛登顶。在首轮马龙4-0尹在荣,八强战4-0横扫王励勤,半决赛4-1胜马龙,决赛又以4-0的比分战胜王皓。马龙夺得无机时代的首冠,这个男单冠军含金量十足。更值得一提的是,4场比赛仅仅在对阵马琳的时候丢了唯一一局,让人惊叹不已。

  首轮 马龙4-0尹在荣

  在首轮的比赛中,马龙迎战韩国选手尹在荣,在国内乒超联赛中战绩恢宏的马龙在国际赛场上并未和韩国选手尹在荣有过交手。正值上升期的马龙状态良好,相比之下,尹在荣在整体实力上则与其有着明显差距。最终马龙没有遇到任何抵挡,就以4-0横扫对手晋级8强。四局比分分别为(11-3,11-9,11-2,13-11)。

  八强战 马龙4-0王励勤

  在八强战中,小将马龙迎战老大哥王励勤。在奥运会之后的短暂的时间里,小将马龙已经在乒超联赛以及全锦赛上连续5次击败王励勤,特别是在刚刚结束的乒超男团半决赛中,两人三次交锋马龙三次获胜,在公开赛的交手中,王励勤和马龙交手五次,马龙三胜两负稍占上风。

  本场比赛结果不出意料,最终,马龙延续对王励勤的胜势以4-0(11-1、15-13、11-4、11-3)横扫老大哥王励勤,昂首晋级男单4强。

  半决赛 马龙4-1马琳

  在半决赛中,马龙迎战另一位队友奥运冠军马琳,在此之前,马琳和马龙交手8次,马龙五胜三负稍占上风。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今年的韩国公开赛,决赛中马龙4-2战胜马琳获得冠军。

  最终“二马之争”,小将笑到最后,马龙以4-1(15-13、11-3、11-7、11-5、12-10)战胜了马琳,率先挺进了决赛。

  决赛 马龙4-0王皓

  在决赛中,马龙迎战国乒三虎中最后一位,世界冠军王皓。如果决赛马龙再战胜王皓的话,他就将完成连续战胜王励勤、王皓、马琳这一壮举,这三人正是中国奥运夺冠阵容。

  在以往国际赛中王皓与马龙交手8次,王皓6胜2负占据优势,原以为决赛王皓和马龙势必将上演一场男单巅峰对决,结果却意外的以马龙4-0横扫告终。最终马龙4-0(13-11、11-9、11-9、11-5)战胜了卫冕冠军王皓,首度捧得了2008年度国际乒联总决赛桂冠,这也是他夺得个人首次重大国际赛事的冠军。

  
(责任编辑:杜雷)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龙 | 王皓 | 马琳 | 王励勤 | 尹在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