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联巡回赛总决赛 > 女乒动态

郭跃四站大赛无缘冠军 世锦赛冠军受困两大顽疾

[郭焱捧起冠军奖杯]
郭焱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女单签表 男单签表 赛果 历届冠军 国乒打分 马龙登顶 郭焱封后

  北京时间12月14日,2008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结束了女单决赛的争夺,被寄予厚望的中国选手郭跃在决赛中未能更进一步,2-4负于另一位中国选手郭焱,失去了获得第二个年终总决赛冠军的机会,在无机时代来临后的四站大赛中,郭跃两度在决赛崩盘,两次止步1/4决赛,形势颇为惨淡。>>郭跃为什么会输?

  对于乒联年终总决赛舞台,郭跃肯定不会陌生,在2004年,年仅16岁的她曾经获得年终总决赛冠军,成为最年轻的总决赛冠军,那时恰逢北京奥运周期的起步阶段,郭跃凭借这个分量不轻的冠军确立了自己北京奥运会重点培养对象的地位,为参加四年后的北京奥运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四年后再度出现总决赛决赛舞台,本是郭跃的一大机会。

  纵观08年度,郭跃整年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年初的广州世乒赛团体赛决赛惨遭李佳薇横扫,此后多次爆冷输球,在北京奥运会半决赛则惨遭老将王楠逆转,痛失良机。在奥运会后的无机时代,则受困于对球拍不适合以及疲劳征战,错失在女乒世界杯和中国公开赛证明的机会。反倒是主要竞争对手李晓霞脱颖而出,掠下了无机时代前两个冠军。在不久前的全国锦标赛,郭跃则成就了小将文佳的黑马演出,在1/4决赛0-4惨败对手,算上该役,在张怡宁四站缺席,李晓霞两站过早出局的情况下,无机时代四大重量级赛事郭跃竟然没有冠军进账!

  整个年度,郭跃只有在乒超的表现堪称亮点,取得了16胜4负的不俗战绩,所在的辽宁鞍钢也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闯进了决赛。这也使得来到本年度最后一站大赛--年终总决赛,郭跃的夺冠前景被广为看好,张怡宁缺席和李晓霞止步首轮更是为她创造了夺冠的良机。郭跃不出所料挺进决赛,然而在同郭焱的对话中,郭跃却败下阵来,无缘收获第二个年终总决赛冠军。

  在同郭焱的比赛中,郭跃并不是没有机会,她在首盘比赛中凭借招牌式的快攻风暴,打了郭焱一个措手不及,一度形势大好,但这局跟第三局,却两度在率先拿到局点的时候错失良机,被对手两度逆转,此后形势急转直下。郭跃是以前三板凌厉、上手得分能力强著称,然而在随后的比赛中,却牢牢被郭焱用发球控制住,很少获得上手的机会,当郭跃想侧身的时候,郭焱及时给到她的正手位,郭跃回过身来之后,马上搓到她的反手位,郭跃强悍的全台进攻能力无从施展,最终遗憾落败。

  两度在决赛崩盘,打法优势越来越难以体现,说明郭跃遭遇了心理和技术因素两大困扰,在比赛中想打太多,而在打法被对手逐步摸透之后,缺乏应变能力,这使得她在无机时代步履蹒跚。但好在郭跃已经用世锦赛冠军证明了自己,自身也只有20岁,如果能合理解决这两个问题,未来依旧不可限量。

  (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相关新闻

乒超-五局苦战郭焱3-2胜郭跃 辽宁不败...

本报讯(记者 李清伟)谁是中国女乒新一代的领军人物?竞争注定从每一场比赛开始.10月31日,2008年乒超第七轮,郭焱与郭跃的对话让人期待...

08-11-01 13:54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郭焱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