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联巡回赛总决赛 > 男乒动态

乒联点评:战绩处下风却敢打敢拼 马龙沉着应战

    搜狐体育讯 12月14日晚,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最后的重头戏男单决赛启开战幕。中国年轻选手马龙迎战赛会二号种子队友王皓。尽管在此前的巡回赛交手记录里,马龙两胜六负的成绩已是下风,但当晚男单决赛里,小将马龙的表现极为闪亮,仅耗费四局便以13-11,11-9,11-9,11-5零封了对手王皓,摘得自己第一个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的男单冠军。

  是役,马龙表现得敢打敢拼,整体来看发挥得前紧后松。首回合与王皓在前三板上的争夺一度处于不利地位,但终局马龙打得不急不躁,13-11胜出了激烈的首局比赛。此后两局王皓试图在接发球上略微变化,但彼此极为熟悉的两人在场面上依旧僵持不下,而每当战到局末马龙保持了一贯的沉着应战,总能在紧要关头稳健出手得分,两个11-9,马龙将大比分拉开至3:0。

  王皓在第四局不得不展开凶狠的搏杀反击,开局与马龙僵持到3-3。但气势正旺的马龙已经势不可挡,5-4反超比分后,随即连得三分,以8-4大局在握。其后王皓显得有些泄气,始终难以找到摆脱对手控制的妙招,最终以5-11败下阵来。年轻的马龙就此以4:0的绝对优势横扫世界排名第一的队友王皓,将本届总决赛的男单冠军奖杯牢牢握在手中。(来源:国际乒联官方网站)

  

(责任编辑:魏万春)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