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联巡回赛总决赛 > 女乒动态

国际乒联:郭焱凶狠抢攻赢得主动 郭跃略显急躁

    搜狐体育讯 12月14日晚,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的女单决赛在两名中国选手郭跃和郭焱之间打响。从两人以往在职业巡回赛里的交手记录来看,郭焱13战7胜稍显上风。而在近一个小时的决战过后,郭焱以13-11,9-11,15-13,11-5,12-14,11-8六局击败了队友,职业生涯第一次收获了巡回赛总决赛的单打冠军,也进一步扩大了对郭跃的交锋优势。

  比赛一上来两位选手便陷入激战,郭焱首局局末抓住了机会,凶狠的抢攻赢得主动,以13-11艰难赢得首局。次局前半段两人主要在中远台进行相持的较量,郭焱在这一环节依旧占据了明显优势,开局打得较为顺畅,5-3领先。郭跃接发球抢拉连得两分追平,但中局一两个发球没能控制好,郭焱以8-6又形成领先。但郭跃在局末还是顽强地将比分追成9平。此后胜利的天平开始转向郭跃这边,一个幸运的擦网助她拿到了10-9的局点。郭跃趁势以11-9扳回一局。

  比赛进入第三局,看得出场上两名选手都想在这一局有所突破,以便建立局分上的优势。双方比分从局初胶着到终局10平,这一回又是郭焱在10-10后的混战中率先脱身,关键时刻调动郭跃的较为薄弱的反手,以15-13咬下这一局。

  第三局来之不易的胜利显然给了郭焱不小的信心,她在随后一局竟率先打出了6-0的一波高潮。郭跃在极为被动的境地下艰难展开反扑,从2-7到4-8,但终究没能为自己解围。郭焱在后半段凭借良好的接发球控制能力,很快拿到了10-5的局点,最后以11-5顺风顺水地胜出。

  3:1领先的地位令郭焱在第五局伊始打得有些保守,郭跃则全力出击志在一搏,双方开局斗得不可开交,比分也随即交替上升。6-6后郭焱在对拉中继续坚持调动对方正手的战术,郭跃两个回球出界,以6-8处于不利。

  郭跃这时不得不请求暂停,这个短暂的调整也收到了不错的效果;郭跃侧身抢拉得手,将比分追成8平。又一个平分9-9后,郭焱在发球上没能控制好,被郭跃反超比分并拿到了10-9的局点。但作风顽强的郭焱仍然紧咬不放,从10平追到12平。关键时刻郭跃一记巧妙的假动作发球令郭焱接发失误,拿到了13-12的局点,紧接着一板正手接发球抢拉得分,以14-12赢下了这背水一战的第五局。

  尚处于落后地位的郭跃在第六局仍然不敢有丝毫懈怠,开局出手略显急躁,4-4平分后两个机会球没能把握住。郭焱以6-4领先,中局之后又将这一优势保持到8-6。局末郭焱拿到了10-8的赛点,最终以11-8赢下了决定意义的第六局,从而4:2击败了二号种子郭跃,问鼎本年度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的女单冠军。(来源:国际乒联官方网站)

  

  
(责任编辑:魏万春)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