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卡洛斯接班人终证明自身 巴西双翼助蓝黑军腾飞

    搜狐体育讯 “对马克斯威尔的投资是一笔赌注,那时候他刚刚从重伤中痊愈。不过我们赢得了这笔赌注,我也衷心的为这个年轻人感到高兴,我们为他在边路准备了一个长期的位置。

”2008年初,国米主席莫拉蒂在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时对边后卫马克斯威尔进行了一番点评,莫拉蒂对马克斯威尔的评价并不多,但国米老板却透露了一个重要的信息:马克斯威尔将是国米未来几年内左后卫位置上的主力。

  2006年1月29日,马克斯威尔从阿贾克斯来到了米兰城,由于国米非欧盟名额已经分配完成,巴西人被免费租借到恩波利养伤并熟悉意大利生活。半年后,马克斯威尔回到了蓝黑军,但没有人看好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巴西人。

  没想到,这笔600万欧元的买卖却在改造国际米兰防线的进程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国际米兰的左后卫位置近两年一直都是一个软肋,虽然萨内蒂、法瓦利、齐沃、布尔迪索等人都能够胜任这个位置并不足以让这块区域出现真空,但国米队长对这个位置并不熟悉,法瓦利、齐沃、布尔迪索又都是主防型球员,蓝黑军左路始终找不到一名攻可进,退可守的优秀后卫。直到马克斯威尔的出现,这种情况才得到改变。

  秉承了巴西边后卫进攻天赋的马克斯威尔技术细腻,盘带出色,能够出任左后卫、左前卫、左边锋等多个位置,同时由于在阿贾克斯效力了达六个赛季,让马克斯威尔对欧洲足球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以及在防守能力上的提高。这一切都把马克斯威尔锻炼成了一名攻守平衡型的边路球员,而国际米兰,缺的就是这种全攻全守型的左路人才。再加上法瓦利离开球队,齐沃伤病不断,布尔迪索缺乏冷静,而萨内蒂毕竟还是一名右路球员,马克斯威尔不经意间渐渐成为了国际米兰的主力。

  穆里尼奥成为国米主帅后,马克斯威尔的位置更加稳定,葡萄牙人自始至终都非常欣赏这种攻守平衡的边后卫,从早期的费雷拉到阿·科尔,再到如今的马克斯威尔,这几名边后卫都进可攻,退可守,马克斯威尔的能力和技术特点就让穆里尼奥在组建国际米兰防线时免去了对边后卫的要求。莫拉蒂的表示过对马克斯威尔的信任,而从现在看来,马克斯威尔能够在挑剔的穆里尼奥手下坐稳主力,巴西人并没有让莫拉蒂失望。

  不过有些遗憾的是,作为一名边后卫,马克斯威尔的进球并不多,在今天与切沃的比赛中,马克斯威尔打进的1粒进球是他本赛季的首粒进球,但这粒进球的精彩程度却并不亚于比赛最后的英雄伊布的怒射,赛后,《米兰体育报》也把马克斯威尔射门的瞬间作为了本场比赛的头条图,这是对马克斯威尔能力的肯定,也是对巴西人的鼓励。

  同样来自巴西的麦孔已经坐稳了国家队主力,马克斯威尔这样一名能够在国际米兰坐稳主力的球员却连巴西队大名单都进不去。邓加一直在为球队的左后卫位置苦恼,无论克莱伯、吉尔伯托还是马塞洛都无法达到巴西队的要求,既然如此,为什么不可以试试马克斯威尔呢? (搜狐体育 击落飞碟)

(责任编辑:Gemini )

相关新闻

马克斯维尔一扣一射破僵局 意甲国米VS切沃

内容介绍: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8年12月14日,意甲第16轮继续再战,其中一场国际米兰主场迎战切沃, 第3分钟,马克斯维尔一扣一射破僵局...

08-12-14 22:15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克斯 | 威尔 | 莫拉蒂 | 布尔迪索 | 法瓦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