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赴美手术 > 飞人动态

诸葛武解国内外康复之不同 透露刘翔进展之秘诀

[提要] 对于刘翔的恢复情况,作为亲历者的诸葛武医生连连用“非常好”来形容。诸葛武医生认为目前一切都进行得非常顺利,而这些主要都归功于手术的成功。……[祝福刘翔][孙海平:肌肉萎缩正常][飞行药检属于例行公事][视频直击]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休斯顿当地时间12月14日报道)对于刘翔的恢复情况,作为亲历者的诸葛武医生连连用“非常好”来形容。诸葛武医生认为目前一切都进行得非常顺利,而这些主要都归功于手术的成功。

  诸葛武医生和克兰顿医生一样都是骨科大夫。作为刘翔这次休斯顿治疗期间的亲历者,他对于刘翔的手术和恢复情况很有发言权。同时,他也透露了美国康复与国内康复的几大不同之处。

    延伸阅读:华裔医生赞刘翔是超人 飞人“批评”师傅有心魔
              孙海平称田联很关心刘翔 飞行药检属于例行公事
              孙海平:刘翔肌肉萎缩正常 通过训练可逐渐康复

  首先,从使用仪器来说。国内主要是用冲击波进行治疗,而美国这边采用的是超声波疗法。在刘翔过去的两次康复课上,我们看到康复师佩恩都会在刘翔的脚部抹上一些按摩膏,然后用超声波进行按摩,整个过程约15分钟,效果很好。

  其次,在康复的理念上,国内外也不相同。在中医学,我们都知道“伤筋动骨一百天”这句俗语,也就是说主张“静养”。但是,美国大夫主张手术之后需要活动。所以在刘翔手术的当天,就让刘翔试着下地,并且让刘翔回到公寓之后就开始一些基本的牵拉练习,这些主要是为了防止关节僵硬和出现粘连。

  再次,在康复的手段上,国外设备相对齐全,方法五花八门。在赫曼纪念医院,这里的康复设备一应俱全,这里有专门的康复室,还有专供康复使用的各种器械。在刘翔过去的两堂康复训练课上,我们看到步骤如下:先对伤口进行热敷,然后进行超声波按摩,之后是勾脚练习和骑自行车练习,最后进行冰敷。在刘翔手术之后,克兰顿大夫首先是给刘翔进行冰敷,但是自刘翔进入到康复阶段之后,每天的训练改为从热敷开始,冰敷结束。而据诸葛武医生透露,国内大夫对病人采取的都是热敷。

  “骑自行车,主要是为了防止关节僵硬以及跟腱出现疤痕,因为跟腱那个地方血流比较少,所以为了加大血液循环,防止里头结疤痕。”诸葛武医生介绍,“一开始动完手术之后,我们对刘翔采取的是冰敷。但是进入到康复阶段之后,每天都是先从热敷开始,冰敷结束。这边主张让病人多活动,这主要是为了防止出现关节僵硬。不过,刘翔的手术非常成功,他的恢复情况很好。他现在外伤口那个地方,只有一条很细很细的直线,几乎看不到伤口。这次手术非常成功。”

  
(责任编辑:马克杰)

相关新闻

孙海平:刘翔肌肉萎缩正常 通过训练可逐...

事情起源是在休斯顿当地时间10日.那天是刘翔进行手术后复查的日子.在复查过后,教练孙海平接受了搜狐体育和央视的联合专访.当时,孙海平教练在谈到刘翔的康复计划时透露...

08-12-13 09:03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休斯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