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08体操世界杯总决赛 > 中国军团

体操世界杯总决赛收官 中国获五金两银一铜居首

[世界杯总决赛中国夺五金]
程菲
[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2008年国际体联体操世界杯总决赛在西班牙马德里落下帷幕。在第二个比赛日中,赛会一共进行了男子跳马、双杠、单杠和女子平衡木、自由操的决赛,结果中国体操队的冯喆和老将程菲分别获得了男子双杠以及女子自由操的金牌,这样在奖牌榜上,中国队就以5金2银1铜的出色成绩傲视群雄。 >>你认为中国选手表现如何?

  在首个比赛日中,程菲和何可欣分别获得了女子跳马和高低杠的金牌,而张宏涛则在鞍马项目上力压贝尔基、塞拉图雷两大劲敌轻松折桂。今天马德里再次传来喜讯,程菲的《黄河》唱响全场,而冯喆则为男队再获一枚金牌。

  女子平衡木:程菲失误落木李珊珊摘铜

  平衡木这个项目上李珊珊无疑拥有夺冠实力,而程菲虽然也参加平衡木比赛,不过这个项目并非她的强项。今天李珊珊面对的主要对手有罗马尼亚选手伊兹巴萨和澳大利亚选手米切尔,排在所有选手中第三个出场的李珊珊发挥还算出色,8.85的完成分在所有选手中位居第二,但是李珊珊今天选择的成套难度值并不高,与奥运会时那套A分为7.3的成套相比,下降了整整1分。这样李珊珊最终仅仅获得15.150分,不敌澳大利亚选手米切尔和俄罗斯选手罗哲奇科,两人的得分分别为15.250和15.200,伊兹巴萨最终发挥失常仅仅位居第四。

    战报:平衡木中国双保险失灵 李珊珊收获铜牌程菲失误

  程菲上场之后,开场高举腿立转在结束时出现一个大晃动,随后的后手翻接后团360动了一小步,屈体后空翻也出现晃动,在完成劈叉跳接羊跳时掉下器械,这次重大失误宣告程菲退出冠军竞争行列。最终体操一姐仅仅收获13.825的低分,在所有选手中位居第六。

  女子自由操:程菲再度封后江钰源添银

  老将程菲和江钰源分别排在第7位和第8位出场,在所有8名选手中压轴,也给大赛留下一丝悬念。程菲在昨天的跳马决赛以无可争议的表现获得金牌,今天的自由操无疑是她梅开二度锦上添花的大好机会。另一方面江钰源在自由操项目上也颇具竞争力,这样她无疑将和程菲形成双保险。

    战报:总决赛程菲江钰源演内战 中国队揽自由操金银牌

  前六名选手比赛结束之后,罗马尼亚名将伊兹巴萨不出意外地暂居第一,不过15分的得分并不算高,这无疑减轻程菲和江钰源不少压力。第七个出场的程菲可谓“一炮打响”,在大家熟悉的《黄河》配乐声中,程菲展现了自己刚劲勇猛力量十足的另一面,最终无论是6.3的A分还是9.075的B分,都占据全场最高的位置。

  程菲的出色发挥让金牌归属失去悬念,随后出场的江钰源在金牌已经被中国队收入囊中的情况下轻松应战。尽管小江发挥也属上乘,不过A分低于程菲0.1,这让她最终没能战胜老大姐,以15.225分收获银牌。

  男子跳马:中国缺阵法国选手夺金

  男子跳马决赛并没有中国选手参加,结果法国选手托马-布艾尔成为最大赢家,他以16.225的两跳均分摘得这个项目的金牌,荷兰选手杰弗里-瓦姆斯和俄罗斯选手格罗特苏茨科夫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成绩分别为16.150分和16.075分。

    战报:体操世界杯总决赛中国缺战 法选手男子跳马夺金

  今天托马-布艾尔选择了两个难度值都有7.0的动作,A分值均全场最高,其他7名选手中,只有格罗特苏茨科夫以及德国法里格拥有一个7.0的动作,这是托马-布艾尔最终笑到最后的原因。特别是第二跳布艾尔发挥地完美无缺,6名B分裁判打出了9.575的超高B分,这也使得他第二跳获得了全场最高的16.575分。

  排名第二的瓦姆斯虽然发挥也异常稳定,不过两个动作都只有6.6的A分,这使得他在金牌争夺上失去了竞争力,最终瓦姆斯力压格罗特苏茨科夫获得铜牌。巴西名将海波利托仅仅获得第六。

  男子双杠:冠军同分冯喆再添金牌

  中国选手冯喆和法国选手库彻拉在今天的双杠比赛中都获得了15.775分,不过冯喆的A分值为7.0,要比库彻拉的6.7分高出0.3分,这同时也意味着冯喆的B分即完成分要低于库彻拉。

    战报:体操世界杯双杠出现并列冠军 冯喆再添一枚金牌

  在北京奥运会女子高低杠比赛中,何可欣和柳金最终得分也相同,当时何可欣就是凭借B分优势力压柳金获得金牌。如果按照奥运会体操比赛的规则,这次金牌应该归入库彻拉囊中,不过此次世界杯总决赛并没有要求在同分情况下必须分出金银牌,因此冯喆得以和库彻拉并列冠军,这样冯喆就成为继张宏涛之后第二个获得冠军的中国男队选手。此次比赛中国男队派出的都为二线队员,获得两块金牌实属不易。

  男子单杠:荷兰选手爆冷富田廉颇老矣

  男子单杠决赛并没有中国选手参加,前9个单项决赛结束后,中国选手的比赛任务已经全部完成。此次马德里世界杯总决赛中国男队派出的队员皆为二线队员,因此奥运会单杠冠军邹凯并没有出现在西班牙。今天的单杠决赛项目上,无疑日本老将富田洋之和澳大利亚名将里佐是最大夺冠热门,不过最终荷兰人佐德兰德横空出世,以16.175分的得分爆冷抢走金牌,而里佐和富田分别以15.825分和15.325分摘得银牌和铜牌。

    战报:体操世界杯荷兰选手单杠折桂 富田洋之仅获铜牌

  富田洋之此前对外宣布了自己的退役决定,这次马德里世界杯总决赛将是富田的绝唱,但是今天老将的表现并没能让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圆满的句话。从今天他的比赛状态来看,确实已经有了一种廉颇老矣的意味,几次空翻都做得十分勉强,最终落地也稍显不稳,6名B分裁判打出的8.525的B分,也证明了富田的状态不在。 (搜狐体育 陶冶)

  附中国队本次世界杯成绩:

  男子项目——

  自由操:无选手参加

  鞍马:张宏涛金牌

  吊环:严明勇第四

  跳马:无选手参加

  双杠:冯喆金牌

  单杠:无选手参加

  女子项目——

  跳马:程菲金牌

  高低杠:何可欣金牌、江钰源银牌

  平衡木:李珊珊铜牌

  自由操:程菲金牌、江钰源银牌

   (搜狐体育 陶冶)

  
(责任编辑:马克杰)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菲 | 李珊珊 | 米切尔 | 江钰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