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雨水浇不灭复仇火 诺坎普世纪大战巴萨皇马双赢

  诺坎普的世纪大战终于没有让球迷白白等待,雨水终究不会浇灭复仇之火,在终场结束前的最后十分钟,巴萨凭借埃托奥和梅西的两度破门赢得了比赛;可失败的皇马也并非一无是处,在换帅之后的第二场战役中,他们表现出久违的血性。

这场比赛没有失败者。

  皇马新帅拉莫斯在欧冠赛场上小试锋芒之后,又在昨日凌晨的世纪大战前放出狠话,他们要2∶0击败巴萨,90分钟过后,2∶0的比分未变,只是胜利的一方变成了巴萨。同样是第一次以教练身份参加德比大战的巴萨主帅瓜迪奥拉结束了巴萨“国家德比”三年不胜的尴尬,领先皇马12分的巴萨在他们的冠军路上更加充满信心。

  巴萨赢得胜利法宝:攻击+耐心

  昨日凌晨巴萨的进球来自比赛的80分钟以后,也就是说尽管红蓝军团拥有着70%的控球率,但在攻势上双方可谓势均力敌。从战术上来说,瓜迪奥拉和拉莫斯打成了平手,但是瓜迪奥拉的精明之处就在于将埃托奥、亨利和梅西悉数放在了锋线上,终于打开了胜利之门。而相对保守的拉莫斯却将劳尔放在了中场,皇马队长有力却使不出。

  因为已经三年没能在“国家德比”中战胜皇马,昨日,复仇的火焰燃遍诺坎普全场,所以进攻就成了巴萨本场比赛的重头戏。虽然皇马的门将卡西利亚斯全场6次成功扑救,并挡住了点球,却挡不住巴萨彻底攻击的决心;而巴萨门将巴尔德斯也阻止了对手三次单刀。

  经历了本场“国家德比”的洗礼,瓜迪奥拉的巴萨在战术风格并没有做出太多改变,却让球队变得更加耐心和成熟,即便罚失了点球也不会情绪低落。而梅西的表现也体现出了巴萨的成长,全场比赛被皇马球员数次侵犯,梅西却用理智和进球让对手臣服。而赛后他甚至还评价皇马的防守做得不错。足见现在的巴萨心智是多么的淡定。

  等待三年的复仇成功后,领先皇马12分并不可怕,但一支原本攻击力就超强的球队又具备了耐心和成熟,相信巴萨在赛季的后半程前途将变得更加光明。

  皇马赢得信心收获:血性+团结

  尽管输掉了比赛,可是劳尔还是认为他们会在后面的比赛中逆转与巴萨12分的差距,是什么让皇马队长如此固执?那就是虽然伤兵满营,但换帅后的皇马在本场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不同于以往的团结和努力。

  皇马落败有客观原因,伤病已经让他们排兵布阵时捉襟见肘。当本场比赛第36分钟,带伤出场的斯奈德被迫离场时,主帅拉莫斯竟然替换上了从未代表皇马一队出场过的小将帕兰卡,错过一次绝好的单刀机会足以证明这名小将的稚嫩。危难关头,皇马老将们的血性被激发了。劳尔作为前锋和队长是全队奔跑最多的队员,尽管巴萨对其实施严防死守,但上半时他还是为德伦特传球并助后者形成单刀机会。皇马如此团结令人欣喜,在巴萨的主场被对手狂攻,皇马不仅没有在心理防线上崩溃,队员之间也没有抱怨,如此平和的心态在银河战舰近来的比赛中已属罕见。

  冬歇期前,皇马还要对阵瓦伦西亚和比利亚雷尔这两大强敌,皇马落后巴萨的劣势可能还会增大。纵观西甲历史,凡是半程冠军优势超过5分以上的球队,的劣势可能还会增大。纵观西甲历史,凡是半程冠军优势超过5分以上的球队,基本上最终都获得了联赛冠军。两个赛季前,卡佩罗曾经率领皇马逆转巴萨取胜,但那时半程过后他们只落后巴萨一分而已。不过在主帅拉莫斯看来,现在就提冠军归属“还太早”,“巴萨在控球上有很大的优势,但是并没有制造出多少机会”,而现在所剩下的工作就是努力去准备在第二回合较量中“让对手付出代价”。毕竟重拾回血性和团结的皇马是谁都无法轻视的。 本报记者 丁潇雅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相关新闻

巴萨五球大胜不足喜 瓜迪奥拉赛后担忧...

巴萨大胜老前辈 主帅忧心下回合 欧冠联赛 欧冠联赛小组赛昨天继续,继曼联和阿森纳前一天双双大胜后,切尔西昨天主场1比0小胜罗马,利物浦客场1比1战平马竞...

08-10-23 22:58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奥 | 拉莫斯 | 梅西 | 劳尔 | 埃托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