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龟缩战术险成功 埃托奥复仇心态成输球诱因

  即使是伤兵满营,即使是新帅上任,即使双方状态一个天堂一个地狱,但是,无论如何这都是一场令世界球迷为之瞩目的大赛,因为比赛的双方是巴萨与皇马……所以,我始终无法理解皇马的龟缩战术。

  卡佩罗为何拿了冠军而无法继续在皇马任教,原因只在于打法丑陋。

如果按照这样的定律,我无法想象拉莫斯能够在皇马呆多长时间,毫不客气地说,昨晚的西班牙德比大战,皇马打得非常丑陋,比卡佩罗的打法还要丑陋十倍……龟缩战术用在诺坎普球场,皇马这种不求上进的精神足以让球迷为之汗颜,如果说这是战术,一切都只是为了成绩为了冠军,那么,我无话可说,但是,用砍杀战术拼命侵犯梅西,那就实在有些可耻了。

  龟缩!砍杀!自诩华丽的银河战舰堕落了吗?也许吧,不过皇马球员肯定不会这么想,至少场上屡次被亨利突破并制造点球的萨尔加多赛后说了,“我要向队友们表示祝贺,我给我们的表现打10分。巴萨球员们就像冠军到手般庆祝,但两年前我们还不是逆转夺冠了?上一场比赛罗本要点球却被罚下,但在诺坎普,裁判却吹罚了十二码……”

  这样的表现打10分?是萨尔加多廉颇老矣还是皇马彻底疯了?我看只是前者,至少,表现真正可以打10分的卡西利亚斯想赢,他的愤怒让他吃到了黄牌,但是,这说明他不想龟缩,他同样想赢……按萨尔加多的说法,裁判真的有问题吗?我深表同感,不然,怎么会皇马全场比赛先后6人次恶意侵犯梅西,却只有拉莫斯一人在梅西身上吃到黄牌呢?

  杀龟要用何方法?最常用的,莫过于用筷子引诱乌龟嘴来咬,当乌龟咬住筷子后,用力拉筷子将乌龟的脖子带出,然后用刀将乌龟的脖子割开。而当晚巴萨的筷子毫无疑问就是埃托奥,这个巴萨阵营中最仇恨皇马的球员……

  应该说,皇马的龟缩战术如果单从战术角度上来讲,还是比较成功的,收缩防守,让卡纳瓦罗和梅策尔德夹住埃托奥,古蒂等球员轮番砍杀梅西,让梅西与埃托奥的组合只有撞墙配合而无法真正形成空当射门,梅西独木难支,亨利虽然多次形成突破,但是,被切断了传球线路,也只能是做无用功……埃托奥虽然仇恨皇马,但也不至于被仇恨烧坏了脑子,不然他也不会在德比中屡次进球了……正是由于埃托奥和亨利的频繁换位,使得皇马防线越扯越乱,也让拉莫斯的龟缩战术出现破绽,都知道埃托奥是筷子,但是,这龟头是伸还是缩呢?伸,会被砍;不缩,这筷子老是捅着,捅久了也会出问题的……

  最终的结果大家都看到了,埃托奥捅了一次,被卡西利亚斯挡住了;第二次,是龟头伸出来了,而无人防守的埃托奥把球捅进去了……更让人痛快的是全场被砍杀多次的梅西以一记勺子锦上添花,更是扇了踢法粗糙的皇马一记狠狠的耳光……

  67%的控球率,狂射19脚……属龟不属马的皇马,在华丽的巴萨面前,跪着死亡,但对于巴萨来说,这也许算不上什么胜利,以本赛季巴萨的进攻表现,3球都已经不算大胜了,何况只有两球呢……

(责任编辑:zhangxu)

相关新闻

西甲第13轮精彩瞬间: 埃托奥亲吻梅西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凌晨,08/09赛季西甲联赛结束了第13轮比赛.巴塞罗那客场3比0完胜塞维利亚,在豪取客场六连胜的同时,红蓝军团也把领先第二名皇马的积分优势扩大为6分...

08-12-01 08:47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托奥 | 梅西 | 亨利 | 拉莫斯 | 萨尔加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