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队长杜威回首七年前入队 现在打阿曼都不再轻松

  经过一夜的飞行,疲惫的国足于昨天上午抵达马斯喀特。17日,殷家军将迎来虎视眈眈的第一个对手——东道主阿曼。来到阿曼,新队长杜威不由心生感慨,“其实最近我时不时会回想起7年前跟随国家队去西亚打十强赛的经历,那是我第一次去阿曼,也是我唯一一次去马斯喀特,比赛打得很轻松。

阿曼那时候根本不是我们的对手。现在,恐怕不像之前那么轻松了。”

  7年前那一次是杜威第一次进国家队,那时他很少有上场机会,大多数时候是坐在看台上看着范志毅、李玮锋、张恩华他们在场上拼杀。7年后的今天,杜威已经成为国家队在中后卫位置上不可或缺的选择。范志毅、张恩华早已经离开江湖,而李玮锋的国家队生涯似乎也已经画上了句号。如今国家队中最年轻的队员惠家康在7年前杜威第一次去马斯喀特的时候,还在沈阳和平区的某小学校队里厮混。

  “我们这批都才二十六七岁,但是我们似乎都已经有点老了,”杜威说,“作为队长,我一定会承担起相应的责任,和大家一起全力以赴打好国家队今年的比赛。我想我们一定要为新一届国家队在2009年开个好头,让2008年中国足球有个好的结束。”

  本次国足出征共有24名球员,孙祥由于奥甲的比赛密集不能随队出征。由于长途飞行和中途转机,球员们普遍比较疲惫。到达机场后,这里并没有中国球迷前来迎接,阿曼足协派来的大巴也稍有些迟到。不过在球员们上了车后依然不能开赴酒店,原因则是由于天津队的后卫曹阳是最后时刻补报进出征名单,因此阿曼方面来不及办理签证,曹阳被海关扣住了。最后经过阿曼足协官员的交涉,曹阳最终顺利过关。昨晚10点,国足进行了抵达马斯喀特后的首次训练。

  

(责任编辑:zhangxu)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威 | 范志毅 | 李玮锋 | 张恩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