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两传一射国米兰帕德现世 全能人让穆里尼奥食言

    搜狐体育讯 周中冠军联赛1-2落败不来梅,冠军联赛两连败;回到联赛中4-2斩杀切沃,联赛7连胜,11场不败。国际米兰靠什么?除了一个4-3-1-2的阵型,还有斯坦科维奇。

  伊布在比赛最后时刻的梅开二度让他成为了比赛的英雄,全场最佳球员,但不可否认的是,如果没有斯坦科维奇在之前将这个底子打好,伊布也不可能在最后艰苦的比赛中脱颖而出:第3分钟,马克斯威尔便接斯坦科维奇一脚极具渗透力的直塞破门,随后塞尔维亚人又在一次经典的团队配合中抽射破门,一传一射让国米有了2个球的领先优势。而第87分钟,又是斯坦科维奇致命的一传造就了伊布的神奇,也为国米5号本场出色的表现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熟悉国米的人都知道,斯坦科维奇是国米前任主帅曼奇尼的嫡系,穆里尼奥来到球队后,塞尔维亚人甚至险些被处理到尤文图斯去,穆里尼奥更是直白的表示过他并不喜欢和塞尔维亚人共事,正是出于对曼奇尼时代的排斥,让穆里尼奥对斯坦科维奇一直都是冷言冷语。但同样,穆里尼奥更喜欢努力认真的人,而斯坦科维奇就是一个对训练、对比赛异常努力认真的人,这也让穆里尼奥对斯坦科维奇的态度有了一丝改观。

  不过,斯坦科维奇依旧还是没有得到穆里尼奥足够的信任,赛季初的4-3-3阵型中,斯坦科维奇就找不到位置,而变阵4-3-1-2时,斯坦科维奇也是借着吉梅内斯受伤、国米没有好前腰的当口才仓促上位,联赛前12轮,塞尔维亚人只有5次出场。好在斯坦科维奇也没有抱怨什么,对训练和比赛认真的态度让他逐渐留在了主力阵容中,甚至从联赛第13轮起,斯坦科维奇开始场场首发。

  在穆里尼奥成为国际米兰主帅后,他的建设理念也逐步被国米球迷熟知:“后防线有稳固的防守球员,在前场要有优秀的技术型中场支持。”这个优秀的技术型中场,穆里尼奥指的是吉梅内斯。事实上,穆里尼奥一直都非常欣赏技术型中场,即便他一直在使用的都是一些硬朗的防守中场和跑动积极的中场,但在切尔西时他就不止一次表示过比起兰帕德他还是更喜欢乔-科尔一些。在国际米兰也是一样,无论是初期的4-3-3还是4-3-1-2的初期阶段,穆里尼奥一直都在计划着如何让吉梅内斯发挥出最大的优势。无奈智利人实在太不争气,易伤的玻璃体质和糟糕的状态让他总是和机会擦肩而过。

  而在吉梅内斯屡屡错失机会的同时,斯坦科维奇这个队内唯一能够出任前腰的当打球员(菲戈也能出任前腰)逐渐在穆里尼奥的战术体系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他的跑动、他的传递、他在团队足球中的作用,甚至塞尔维亚人突破能力明显不足的毛病都和穆里尼奥在切尔西的弟子兰帕德异常相似,而在穆里尼奥所有的战术体系中,往往是兰帕德这种类型的球员发挥是最出色的——本场比赛斯坦科维奇在第46分钟的进球正是一记兰帕德似的打门成功。可以说,穆里尼奥变阵4-3-1-2,最受益的就是此前一直在队内找不到位置的斯坦科维奇。在球队整体利益的大前提下,穆里尼奥抛弃了个人成见,也终于在本场比赛收获了一个无所不能的斯坦科维奇。

  然而,在穆里尼奥和曼奇尼阵营矛盾激化的当口(和米哈伊洛维奇的口水战),狂人和斯坦科维奇的隔阂并没有因为这一场比赛塞尔维亚人闪光而化解,这从本场比赛后穆里尼奥对斯坦科维奇只字未提便可看出。但不可否认的是,斯坦科维奇现在在穆里尼奥手下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一枚棋子,吉梅内斯虽然已经复出,但这位穆里尼奥口中的希望之星依旧得给塞尔维亚人打替补,即便这是一场领头羊对副班长这么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不喜欢和塞尔维亚人共事?穆里尼奥早就已经食言了。 (搜狐体育 击落飞碟)

(责任编辑:Gemini )

相关新闻

斯坦科维奇凌空重炮轰门 意甲罗马VS国米

内容介绍: 意甲第7轮开始最后1场角逐,国际米兰客场4比0大胜罗马,积16分独居榜首,罗马7分仅排名第14位.斯坦科维奇凌空重炮轰门 意甲罗马VS国?...

08-10-20 08:4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坦科维奇 | 塞尔 | 曼奇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