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八一双鹿电池

助理教练孙军临场指挥 东莞靠防守逆转八一双鹿

  信息时报讯(记者 潘熙宇 实习生 郭光明)上一轮,新世纪在29分的优势下被云南逆转。面对八一,东莞马可波罗新世纪队临战换指挥,助理教练孙军暂时出任执行教练。新世纪在加时中以116∶110战胜了八一。

孙军也赢得了个人执教的首秀。

  防守太松 莫科逞威内线

  开局时新世纪的阵地战打得颇具章法。先是哈里斯偷球成功发动进攻,张凯接球后传到外线的邱彪,后者起手命中。随后孟铎在两边45度角形成突破,吸引防守队员至篮底后再突然传到外线,哈里斯、张凯相继建功。王治郅手感不佳,八一队用李可换下大郅,加强外线防守,内线只留莫科一个。但莫科并非只在内线等球,而是积极地在内外线之间换位,为队友挡拆。在两边的45度角,八一队都有三名队员联防新世纪的突破球员。上半场,八一队以56∶41领先。莫科得到全队最高的15分。在篮板球方面,新世纪在防守篮板也以12∶16落后八一队。在犯规上,新世纪只有5次,而八一队则高达10次。

  拯救球队还看哈里斯

  中场休息的时候,孙军在更衣室里反复强调下半场要加强防守:“上半场最大的问题在于防守太松了,根本没有人在防守。下半场一定在防守上紧张起来!”同时,他也强调进攻时要多打哈里斯的点,充分利用外援的身体优势去冲击对方内线。大郅回到场上,在与哈里斯的对位中,大郅没有占到任何便宜。两次被哈里斯单打突破,且有一次被封盖。八一队一度失误不断,哈里斯连续两次两罚命中,宣布主队开始反攻。是役哈里斯仍是全场数据最高的球员,他独得49分,成为新世纪取胜头号功臣。

  新世纪加时取胜

  在双方打到86平的时候,李可先投进一个三分,随后又获得一个2+1的机会,分差一下子又拉开到86∶92。随后,俞宁和张凯投篮命中,邱彪三分得手,新世纪本场首次实现反超93∶92。第四节还剩33秒时,新世纪获得两个发球,哈里斯2罚1中又一次把比分追到100平。八一队请求了暂停,重开后大郅强打篮下得手,100∶102;哈里斯得球后强突篮下,吴谦对哈里斯犯规,领到第6犯下场,而哈里斯则两罚命中,102平;此时离比赛结束还剩下6秒,八一队又叫了暂停。重开后哈里斯三分不进,比赛进入加时。

  八一队在加时赛大势已去,失误不断,哈里斯最后时刻博得两罚,并全部命中,最后新世纪艰难的赢得了胜利。而令八一队郁闷的是,至此主客场4次面对广东两支球队,球队未尝一胜。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里斯 | 莫科 | 孙军 | 张凯 | 邱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