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南方球队

两浙旅主场凶猛 万马困死福建广厦困嘉伯胜云南

  万马广厦昨夜双双获胜

  昨晚,CBA两支浙江球队都在主场取得了胜利。在斯奈德的带领下,霍金斯、丁锦辉、罗智轮番冲击,万马打得福建队难以招架,一扫上场比赛主场失利的颓势。而广厦依靠着多名队员得分上双,取得了两连胜,让福建队的CBA“得分王”嘉伯连续两场40分以上的表现成为徒劳。


  有一句广告词说得好:篮球是五个人的运动。昨天,万马和广厦依靠团队合作,用两场胜利,给这句话做了最好的诠释。

  “小个阵容”困住福建

  早报讯翻看昨晚万马与福建的技术统计,你不得不感慨万马的出场球员个个都是“铁人”,昨晚万马一共6人上场,其中斯奈德、霍斯金和丁锦辉都打满了48分钟,罗智47分钟、刘维伟41分钟。

  这是潘坚平为福建队“量身定做”的“小个阵容”,而5名主力的努力最终没有辜负杭州球迷的期望。117比103,万马在主场力克福建,报了半个月前客场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

  “小个阵容”建功

  “福建是一支很有特色的球队,上一场我们客场打他们时位置没对上,今天我们用了"小个阵容"打了大半场。总的来讲,基本上把他们的特点压制住了。”潘坚平在赛后颇为得意地说。在比赛的第一节,万马还是以常规阵容出战,转眼间就被对手以24比16领先。直到潘坚平用刘维伟换下张永鹏,摆出这个“小个阵容”,才压制住了对手的得分势头。福建队是一支以外线进攻为主的球队,内线高度稍差,万马的“小个阵容”正好掐住了对手的命门。

  昨天万马的制胜之道总结起来就是两点:进攻时多突破,防守时防三分。前一点直接攻破了福建队本就实力不强的内线,甚至造成福建队主力得分点波特第四节6犯离场。至于外线的防守,虽然福建队前锋龚松林在全场球迷的嘘声中爆发,三分球11投7中,但其他队员加起来只投中了两个三分,万马也算是成功地完成了任务。

  打到第二节,万马成功实现了反超。在此之后,万马的“小个阵容”越打越顺手,分差也越拉越大。到第四节波特被罚下时,万马已经领先对手达到两位数。此后丁锦辉和斯奈德带领全队再次打出一波9比2的高潮,彻底锁定胜局。

  “双外援”联手“双子星”

  也许是上一轮主场输给江苏,让斯奈德憋了一肚子的气,昨天,他将所有的郁闷都发泄在了福建队身上。场边所有的球迷都目睹了斯奈德的全能。他一会儿在中锋位置上强吃对手篮下;一会儿变身前锋,用犀利的突破冲击对方防线;间或,这位“CBA最牛外援”又打起了球队控卫,组织盘活全队进攻。43分、12个篮板、7次助攻,这又是一个属于斯奈德的夜晚。万马的另一名外援霍斯金同样展现了他一贯的高效率,18投11中砍下了全队第二高的29分,并且抢下了13个篮板。

  两天前,在同一块场地发生的那一幕让大家记忆犹新。那时万马“双外援”同样表现出色,却以大比分惨败给了江苏队。一胜一负之间,最大的不同在于万马队中本土球员的表现。昨天万马能够取胜,关键在于本土“双子星”终于找回了状态,丁锦辉在回到自己熟悉的4号位后,打得游刃有余,全场得到24分。罗智虽然只得到了11分,但他的三个三分球个个关键。

  客场“自摆乌龙”输给青岛之后,万马似乎陷入了低潮,主场金身告破,即便是赢上海的那场,也是因为对手实在太弱。不过经过昨晚一役,人们可以欣喜地看到团结和拼劲又回到了这些球员们的身上。昨天正好是CBA联赛开战一个月,经过一个月13轮比赛的起落,年轻的万马基本上找到了前进的方向。“我们在一些位置上还是比较弱,远称不上强队,但一个月打下来,万马也算是有了一些形状。接下来这批"小鬼"能再稳定一点就好了。”潘坚平对未来充满着希望。记者刘晔

  无敌嘉伯

  难奈广厦

  早报讯这是一场老熟人之间的比赛,主队浙江广厦这边,迪克森、张楠、贾楠、遇俊锴和寸守伟都曾在云南队效力过;而坐在客队席上的仇华上赛季还在主队效力,当家球星嘉伯更是广厦CBA处子赛季的领军人物。

  叙旧过后,比赛,依然需要分出胜负;过程,则与半个月前的客场战役如出一辙。CBA“得分王”嘉伯延续着自己无所不能的表现,三分、突破、扣篮,还有精妙绝伦的助攻,只要你想得出,他就做得到。全场45分和12个篮板的完美数据,可以证明这一点。

  当嘉伯靠一己之力苦苦支撑着云南队时,广厦的场上队员则用另一种方式诠释着这项运动的真谛:“大果冻”迪克森35分、8个篮板;鲍威尔30分、12个篮板;金立鹏24分;张楠22分……

  于是,就有了124比103的终场比分,广厦来之不易的两连胜,以及第四节嘉伯自导自演、排泄郁闷的那场嘴仗。

  赢下本场比赛之后,广厦把战绩改写成6胜7负,不过主教练王非却并没有因为球队最近的良好表现而沾沾自喜:“赛季才刚刚开始一个月,广厦依然排在南区的后面,现在还不是高兴的时候。”记者汪旻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浙江在线-今日早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