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复仇三年不晚 皇马"暴力足球"无奈精灵梅西

  本报讯 本赛季保持强劲势头的巴塞罗那队昨天2∶0力克死敌皇家马德里,取得3年来首场西班牙国家德比的胜利。积分榜上,3连胜的巴萨目前领先3连败的皇马12分,基本锁定联赛半程冠军。

  皇马队中佩佩、迪亚拉、范尼等多名主力球员因为伤病无缘德比战,只能靠一些零星反击威胁巴萨球门。

第70分钟,皇马门将卡西利亚斯神勇扑出了埃托奥的点球,但巴萨凭借第83分钟埃托奥的将功补过和伤停补时阶段梅西的进球,终于完胜死敌。

  皇马改踢功夫足球

  大战的主角无疑是阿根廷天才梅西。但这场比赛让人们记住的,不是他在伤停补时阶段打进的锁定胜局一球,而是他屡次遭到皇马球员的恶意犯规。

  西班牙媒体赛前就给皇马提供了诸多防守梅西的“点子”,新帅拉莫斯也是一名“砍梅战术”的坚定执行者。据赛后统计,上半场皇马的11次犯规,竟有6次直接踢在梅西的腿上,后防大将拉莫斯和中场德伦特为此吃到了黄牌。西班牙《每日体育报》报道说,“梅西根本就是在刀锋上起舞。”但事实证明梅西没有被冻结。

  要想击败巴萨和梅西,就必须踢得更“脏”,几乎成为欧洲各队的共识。虽然巴萨已经一再公开呼吁保护梅西这个世界足球的无价之宝,但对手们并不在意“小跳蚤”的脚踝和膝盖是否经得住坚硬的球鞋钉的摧残,只要能放倒他,无所不用其极,已成为行内默认规矩。

  21岁的梅西仅有4年的职业生涯,但他休养3周以上的大伤次数已达6次之多,他的两条“魔术腿”早已伤痕累累。近4个赛季,梅西因为脚伤没有完整地进行过一次季前备战。 王纳仕

  引子

  昨天,西班牙国家德比无疑是世界足坛焦点。坐镇主场的巴塞罗那以2∶0击败缺兵少将的皇家马德里并不出人所料,但在比赛过程中,皇马球员对巴萨的阿根廷天才梅西采取的杀伤战术引起球迷和专家的担心——面对各队“很脏、很粗野”的防守动作,“小跳蚤”会不会像巴斯滕那样,因为受到对手伤害而提前告别绿茵场。

  暴力足球主要受害球星

  C罗,这名当今世界最红火的球星在场上也是个被对手屡下黑脚的目标。在上月欧冠联赛小组赛中,曼联客场挑战比利亚雷亚尔。比赛进行到第53分钟时,主队后卫卡普德维拉的一个蹬踏动作将C罗的左腿膝盖被铲出血印,自己也被红牌直接罚下。雷亚尔队得到的3张黄牌和1张红牌中,只有1张黄牌不是因为C罗所得。所以,曼联队主帅弗格森非常气愤地说,“他们存心就在要废了C罗!”。

  荷兰球星巴斯滕曾作为AC米兰队三剑客之一,留给世人“米兰王朝”的辉煌和1988年欧洲杯决赛上惊世骇俗的零角度进球。1992年,他的脚踝被对手铲断,经过几次大手术无法痊愈,年仅31岁的他只能退役。

  

(责任编辑:王昊铎)

相关新闻

巴萨皇马首发PK:梅西无与伦比 黄油手超...

普约尔攻击力基本为零,卡纳瓦罗却是定位球进攻中的一把利器,意大利人的综合水准比普约尔略强一点. 左后卫:阿比达尔vs萨尔加多 上周末阿比达尔伤愈复出...

08-12-13 09:03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埃托奥 | 拉莫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