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PK老球王五大关键 戴维斯一绝技再显威力

    搜狐体育讯 英锦赛是中国神童丁俊晖的福地,因为05年的他就在这站比赛中问鼎冠军;本赛季英锦赛中国神童首轮的对手也是他的福星,因为05年英锦赛决赛中他击败的就是戴维斯。今天对阵状态早不复当年的老球王,丁俊晖要想晋级次轮看似不难,但对手却给他制造了足够的麻烦,上半场4-4的比分就是最好的证据。那么,决定这场重量级PK的关键性因素都有哪些呢?

  历史战绩昭示小晖利好

  自从在05年联盟杯2-4负于戴维斯以来,丁俊晖对老球王保持全胜。2005年的英国锦标赛上,丁俊晖在决赛中10-6击败戴维斯夺得冠军。2006年和2007年两届联盟杯的比赛中丁俊晖均以6-0横扫对手。进入本赛季以来,丁俊晖在对阵戴维斯的比赛中继续占据优势,08世界系列赛华沙站半决赛中丁俊晖5-1战胜戴维斯,并最终荣膺赛季首冠。本赛季联盟杯小组赛中,丁俊晖4-2击败对手,并在这场比赛中打出本届联盟杯单杆139的赛事最高分。

  濒临悬崖信心尤为重要

  丁俊晖在进入新赛季以来,虽然在世界系列赛华沙站夺得冠军,但其状态远没有达到最佳。新赛季已经进行的四站排名赛中,丁俊晖前两站均是首轮尴尬出局,第三站状态有所回升,杀进八强惜败该站最后冠军希金斯,第四站巴林赛丁俊晖因为联盟杯比赛任务遗憾弃赛。由于排名赛表现不佳,如今丁俊晖的临时世界排名已经降至第16,形势岌岌可危。

  反观其对手戴维斯,情况同样不容乐观,目前老球王的世界排名业已跌至第22,对于他这样的选手来说形势尤其危险,因为赛季末如不能保住前16,年过五旬的戴维斯以后恐怕只能在资格赛中继续挣扎。这场比赛中,两人对于胜利的渴望无疑会催发更强劲的斗志,在斗志相当的情况下,信心肯定会成为决定比赛的关键之一。此前在练习中对达赫迪保持全胜的丁俊晖表示,“对这场比赛我还是挺有信心的!”

  长盘赛制谁能借得东风

  从赛制上看,本站赛事从首轮到半决赛全部采用17局9胜制的赛制,这种长盘决胜制对于球员技术、体力、心理都是残酷考验。技术方面,丁俊晖属于那种慢热型的选手,进入比赛状态较慢,这种赛制肯定能给他足够的时间进入状态。体力方面,22岁的丁俊晖相对于51岁的戴维斯优势之大自不必说。最后的心理方面,本赛季尽管两胜戴维斯,但久经沙场的老球王却有着一手不俗的“磨功”,丁俊晖尤其需要提高自己的韧性。

  火力比拼小晖更胜一筹

  丁俊晖能在斯诺克球坛占据一席之地,进攻则是他的致命利器之一,他长台进攻的准度和比赛中暴风骤雨的进攻节奏并不比火箭奥沙利文差上多少。而巅峰时期戴维斯不仅进攻犀利,而且防守老道,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其状态远逊于当年。本场比赛中丁俊晖的进攻能力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发挥,他分别打出单杆100、单杆130的高分,尤其是后者,这个分数在同时进行的四场比赛中是最高的。有了这种超强的进攻火力作保证,丁俊晖最起码有了憧憬胜利的资本。反观戴维斯,其单杆最高分仅为67分。

  防守成老球王最后筹码

  丁俊晖在防守端的表现远没有他进攻时那么出彩,这也是他和奥沙利文、希金斯们相比最大的软肋之一。本赛季中国神童不止一次的因为防守欠佳从而对手横扫,联盟杯小组赛0-6惨败给火箭,世界系列赛莫斯科站决赛0-5不敌希金斯。联盟杯小组赛最后一战,丁俊晖同样迷失在亨德利顽强的防守战术中,撼平同时无缘四强。本场比赛前四局,戴维斯之所以能取得3-1的领先,和他顽强的防守意识是分不开的,不过丁俊晖随后几局防守中的表现同样不俗,尤其是第八局,在 和老球王的防守拉锯战中他虽然未能笑到最后,却表现出了足够的耐心。(搜狐体育 薛宁)

  延伸阅读:英锦赛丁俊晖遇抵抗 两度破百4-4暂平戴维斯
       丁俊晖火力强劲难掩致命缺陷 重现05雄风非易事
       BBC点评新老天王对决 矛与盾较量小晖不占上风
       丁俊晖一技术缺陷再次暴露 闯过首轮需放手一搏
       丁妈妈吃惊戴维斯状态 直言太紧张不愿现场观战
    
(责任编辑:汀苑)

相关新闻

刘守卫漫画:丁俊晖胜戴维斯爷爷 出线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凌晨,2008斯诺克联盟杯赛进行了循环赛第八轮的较量,中国选手丁俊晖迎战传奇老将戴维斯,丁俊晖表现出色很快就连胜4局确保了本场比赛胜利...

08-11-14 09:03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维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