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丁俊晖动态

BBC点评新老天王对决 矛与盾较量小晖不占上风

    搜狐体育讯 丁俊晖和戴维斯在英锦赛首轮的对阵,不仅仅是新生代对老江湖的决战,同时也是一场究竟是矛利还是盾坚的精彩较量,为此现场直播的BBC将这场比赛作为当日最重要的一场,安排到了第一号直播球台。

  第一局,丁俊晖有备而来,率先上手后连连得分,很快以75-18取胜,但在第二局,戴维斯以出色的进攻取得单杆67分后,双方在总局数上战成1-1平手。BBC克莱弗.埃弗顿总结戴维斯获胜原因认为,在两人交手历史上,丁俊晖几乎每次都轻松战胜戴维斯,但这场比赛,戴维斯看上去非常有信心,击球很放松,扳回第二局明显感觉到。”

  第三局,戴维斯每次击球,都要思忖良久,球在桌面上分布很分散,两个人展开防守大战,使得比赛的节奏更加慢,对此克莱弗.埃弗顿认为,以丁俊晖的球风,显然喜欢节奏快一些的比赛,但不得不承认,他的防守也无懈可击。”姜还是老的辣,戴维斯凭借出色的防守获胜,以2-1领先丁俊晖。

  第四局,也许是1-2落后,丁俊晖打得小心翼翼,46-0时,红球紧挨库边,丁俊晖做起了防守,BBC评论员对此有些吃惊,“依据丁俊晖的球风和特点,这个球预料他肯定会选择进攻,但却做起了防守。”戴维斯紧接着同样以防守应对,丁俊晖率先击到蓝球被罚5分,BBC对他这个失误感到遗憾,“丁这次没有击中红球,给戴维斯带来了进攻机会,极有可能成为比赛的转折点。”果不其然,戴维斯单杆72分,桌面上只有三个彩球,丁俊晖需要两个斯诺克才能反败为胜拿下此局,击蓝球进球袋,双方展开了精彩的防守大战,戴维斯把粉球停在右中袋,丁俊晖做防守时母球不慎进球袋,51-72落败,1-3落后戴维斯。

  15分钟休息后得以重新调整的丁俊晖,一改前四局的被动局面,进攻发挥出威力,以得分成功过百拿下。第六局丁俊晖继续高歌猛进,73-0时,做起了防守,BBC透露到,上一次戴维斯击球,还要是半个多小时之前,为了适应球感,尽管已经没有办法追回此局,戴维斯依然没有放弃,选择了击球,一直打到33-73,BBC对戴维斯在比赛中显示出来的防守功底赞不绝口,“其实这一场比赛到现在,丁俊晖的防守显示出了极高的水平,但以防守扬名世界台坛的戴维斯更加经验老到。”戴维斯防守愈打愈精彩,丁俊晖遭遇此局的第三次罚分,38-72,只需要成功再做一个斯诺克,戴维斯就有可能反败为胜,但紧接着打比较容易的红球时,没有进左下球袋,戴维斯显得极为失望,把球杆放在球台上主动表示此局认输。六局战罢,两人3-3平局。

  第七局开始阶段,BBC对比赛进行的技术统计显示,丁俊晖击球准确率高达92%,戴维斯仅为89%,“这也是丁俊晖下半段突然爆发的原因所在。”克莱弗.埃弗顿总结到。紧接着,进攻势不可挡的丁俊晖打出了开赛以来的第二次过百,4-3,丁俊晖第一次反超戴维斯。

  此时此刻,时钟已指向英国时间周日深夜十一时,两人已经进行了长达三个多小时的大战,上半段结束前的最后一局第八局,丁俊晖进攻势头受到戴维斯的强烈阻击,第一杆没有碰到红球被罚4分,此后连续四次被罚分,戴维斯十分轻松捡漏成功,53-0时戴维斯做起了防守,十分滴水不漏,丁俊晖再次被罚分,16-62,大比分落后但他丝毫没有放弃,同样以防守应对,戴维斯果断进攻得手,最终成功拿下此局,两人上半段暂时4-4握手言和。英国时间周一下午一时,两人将进行后半段的精彩较量。(圆圆)

  延伸阅读:英锦赛丁俊晖遇抵抗 两度破百4-4暂平戴维斯
       丁俊晖火力强劲难掩致命缺陷 重现05雄风非易事
       丁俊晖PK老球王五大关键 戴维斯一绝技再显威力
       丁俊晖一技术缺陷再次暴露 闯过首轮需放手一搏
       丁妈妈吃惊戴维斯状态 直言太紧张不愿现场观战    
(责任编辑:汀苑)

相关新闻

防守大战令丁俊晖"不爽" 神童落败因两...

搜狐体育讯 08年10月1日下午,备受国人喜爱的丁俊晖遭遇2008上海大师赛的第一个对手,戴夫-哈罗德.昨天我们曾经撰文分析过哈罗德将用自己超强的防守能力考验年...

08-10-01 20:3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