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西征“殷家军”将首秀 殷铁生:比赛主要是磨合

  新一届中国男足明天即将迎来他们的首场比赛,对手是西亚劲旅阿曼队。从目前中国男足所处的环境来看,本场比赛的胜负至关重要,因为殷铁生和队员们都需要一场胜利重塑中国男足的形象,重建人们对于中国男足的信心。

  比赛主要是磨合

  从本月10日新一届国足集中,截至昨天,殷铁生接过国家队的教鞭不足一个星期,要想在一个星期之内就让殷铁生制定出完全符合中国男足特点的战术,显然有些不切实际。
因此,在这种背景下,中国男足明天的比赛其实就是殷铁生和球队、球员的一次磨合。

  关于这一点,殷铁生赛前毫不避讳,他说:“这次四国赛的目的是练兵,磨合球队,比赛结果并不重要,我们希望能在具体位置上敲定球员。目前,球队的中前场人员较为充足,冯潇霆手术缺席让后防线人手相对紧张,可用的人更少了。”

  本次出征西亚,国足一共24名队员,由于近年来中国足球水平的持续下降,因此这支国家队被媒体称为,历史上中国足球水平最低的一支国家队,在其阵容当中,能让大家心悦诚服的球员几乎没有,就刚刚被任命为队长的杜威,也是充满了争议。所以,对于中国男足和殷铁生明天同阿曼队的比赛是一个尴尬的开始,不想把比赛当成磨合赛都不成。

  队长折射水平低

  队长是一支球队的魂,队长的水平和形象直接代表着这支球队的水平和形象。新一届国家队在首秀之前,任命杜威、王霄和周海滨为国家队第一、第二和第三队长。这个任命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有些无奈,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有些尴尬,因为就水平和实力来看,这三名队员实在不怎么样。这从侧面反映出,目前中国足球水平和形象。

  能够成为新一届国家队的第一队长,杜威完全是凭借他的资格和经验,至于水平和形象,其实大家早已心知肚明。好在,杜威站在队长的位置上不卑不亢,他说:“只要进入国家队肯定就会有压力,因为国家队是最高级别的球队,肩负着中国足球的最高任务,竞争非常激烈,只有全力以赴,才会适应国家队的要求。队长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责任,没有别的,只有尽力做到最好,才能完成好国家队交给的责任。”

  这里,我们只能说,但愿杜威的这种表态不是一种敷衍,但愿中国男足能够取得开门红。

  本报记者 王战荣
(责任编辑:小婧子)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 杜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