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深圳大力发展台球运动 两年内办斯诺克职业联赛

  尽管最终败给泰国屈居亚军,但深圳市台球协会秘书长、本次赛事深圳队领队卜繁松对队员们的表现还算满意。“这次泰国派来的都是实力很强的选手,我们能取得亚军也是正常水平的体现。”如今,对于这位曾经带领深圳队拿过多次全国体育大会团体冠军的老教练来说,成绩似乎已经不是第一位,而如何推动深圳乃至全国斯诺克运动更好发展,才是他考虑得最多的。

  全市有台球馆220家

  有这样两个数据:目前,在深圳市体育局注册的台球馆有220家,而健身中心108家。作为全市注册运动会所中数量最多的两种,排在首位的台球馆竟是第二名健身中心的两倍。斯诺克运动在深圳的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

  但在卜繁松眼里,目前深圳市台球馆的经营模式并非长久之计。“这些球馆其实不赚钱。租场、器材、水电、人工等一系列费用算下来高得吓人。”除此之外,球馆代为培养管理球手的方式也并不科学。很多球手由于受到所在球馆的制约,不能进行有规律的正式比赛。“这一点对于球手们比赛经验的积累影响很大。而对于斯诺克选手最重要的心态,正是需要通过更多的正式比赛来培养。”

  两年内建立深圳联赛

  问题摆在眼前,卜繁松决定改变现状。以俱乐部为单位的职业联赛是他的设想。“深圳220家球馆都有自己的俱乐部,刚开始将从220家中挑选20家入会,组成一个联赛的雏形。”当然,卜繁松心里很清楚真正做到职业联赛绝非易事。赞助、管理、宣传等方面的工作非常重要。“我认为要先从管理入手。就像国外很多运动职业联赛的模式,一个集管理、沟通、服务功能于一身的协会必不可少。而赞助和宣传则与联赛本身的发展状况息息相关,何况各球馆单独运营时同样面临这些问题。“刚开始可能困难些,要利用之前积累的关系来突破。但只要联赛本身有前景,赞助、宣传会自己找上门来。这也就形成良性循环。”

  卜繁松的联赛设想绝非纸上谈兵。“我现在已经筹集到一笔经费,准备投入这件事。我计划两年之内建立起深圳斯诺克俱乐部职业联赛。”晶报记者 程瑛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深圳新闻网-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卜繁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