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朱骏反复无常球员不安稳 中超乱世低调才能夺冠

  文/杜旻

  如果要做一项民意调查,现在申花球迷最关心什么,估计最集中的答案就是:朱骏还能做多久。这不仅是申花球迷最关心的,也是媒体最关心的,球员最关心的。

  这个问题也可以分解成若干问题,比如,朱骏明年还做吗?朱骏做满三年还会继续做吗?未来的申花到底何去何从?

  关注朱骏的前程,不是对朱骏有何成见。

一直认为,朱骏的出现,对申花俱乐部的改制是积极的探索。比如,朱骏对利润、经营模式的追求,对球员工资要符合市场价值的追求,朱骏作为老板对足球的热爱,以及制造话题、包装明星、吸引眼球等炒热足球的方法。

  但朱骏的个性也有明显的弱点,反复无常、游戏人生、以及对周围人缺乏信任的态度让申花俱乐部始终缺乏稳定的环境,让教练、队员始终缺乏安宁的心境。

  一支球队要想取得好成绩,稳定可以说是最重要、最关键的因素。比如,甲A和中超的14年历史表明,中途换帅的球队还从来没有拿到过冠军;比如,朱广沪、成耀东在深圳、陕西的长期执教,是球队年年向上的保证;资本的稳定,教练的稳定,球员的稳定,可以让俱乐部有一个长远规划,逐步达成目标。

  反之,不稳定带来的危害就是球队缺乏团结和合力,纠缠人事的地方是不可能专注专业的。哪怕是那些不卷入是非的球员,也很难安心踢球。朱骏有一句名言:“我就是要急功近利。”可能这属于他的网游商业奇迹,却很难在足球领域实践。违背足球发展的客观规律,必然要受到足球的惩罚。

  中超乱世,稳中求胜。山东鲁能不见得受假球、赌球影响最小,但却是处理这些问题最低调、最保守的球队。浙江绿城同是民营资本,却能在不稳定的大环境中营造稳定的小环境。对比他们,早就具备夺冠实力的申花无疑是自己打败了自己。

(责任编辑:胡聪)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