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火箭老将久病成良医 巴里:我了解这块肌肉用处

  火箭后卫巴里像许多人一样,不希望成为跖肌伤病方面的专家,对大多数NBA球员而言,这就像一位暴风雪专家却不幸居住在夏威夷群岛一样。然而当巴里的右腿跖肌轻微拉伤后,他发现自己这方面的知识终于派上了用场,火箭队医试图向他解释伤病原因,话头刚开始就被他打断。

  “我知道这块肌肉是派什么用场的。”巴里告诉队医,“我知道它跟哪些肌肉相连,我还知道世界上只有40%的人有跖肌。这是一块很少用到的肌肉,大多数的跖肌伤都出现在沙滩排球运动员和网球运动员身上。”

  看着大吃一惊的队医,巴里没有丝毫得意的神色,他之所以对跖肌如此了解,是因为上赛季他左腿的跖肌也受过伤。昨天巴里缺席了自己本赛季的第七场比赛,预计他还要休战两场才能痊愈。

  不过从上周开始,巴里已经恢复了训练,火箭的两场客场“背靠背”比赛他也随队出征。巴里的跖肌很容易受伤,这种倾向也与家族遗传有关,他的哥哥琼·巴里在火箭效力时,也曾遇上过跖肌伤病。

  “受伤可不是什么好玩的事,不管伤势是轻还是重。”巴里说,“根据我上赛季的经验以及与训练师基思·琼斯的交谈,跖肌伤是一种常见的运动伤病,而且通常都会两腿各受一次。现在我两腿的跖肌都拉伤过,我想这就是所谓对称的平衡。”

  
(责任编辑:大仙)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