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08WTA总结:女网进入乱世 海宁退役后的格局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2月15日09:37 来源:搜狐体育

  今年法网之前,海宁一直牢牢占据着世界第一的位置。不过在5月14日,比利时姑娘召开新闻发布会突然宣布退役。海宁退役之后,女子网坛五分天下。莎拉波娃在今年首项大满贯赛事--澳网赢得冠军;而海宁退役后的首项大满贯--法网,伊万诺维奇则成功夺冠。紧接着的温网和美网冠军则被威廉姆斯姐妹包揽。不过今年的年终世界第一却不属于上述任何一人,塞尔维亚另类美女扬科维奇站上顶峰,但扬科维奇职业生涯至今却从没有获得过任何一项大满贯赛事女单冠军。

  《体育画报》分析道现在的女子网坛相当混乱,没有一人能称之为真正的霸主。的确是这样,海宁退役之后莎拉波娃暂时成了NO.1,不过很快伊万诺维奇首次登上世界第一的后座。紧接着小威廉姆斯也重返NO.1;最后是扬科维奇。不到半年的时间,女网后座先后易主四次,这在过去几年并不常见。伊万诺维奇说道:“现在大家的整体实力都很接近,所以没有真正的霸主。”俗话说乱世出英雄,五人之中谁能成为海宁的继任者呢?(搜狐体育 可乐)

(责任编辑:森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