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冠军家人像金牌一样感动 张越红天天与老公通话

  幸福家庭的建立有共同的主旋律:彼此关爱、甘苦与共、相扶到老……生活中的辽籍奥运冠军们与普通人无异,他们对父母尊重孝顺、与伴侣相濡以沫、待子女亲情有加,这是冠军们充满人情味的温馨一面。

  于洋(北京奥运会女羽冠军)

  父母苦了大半辈子该到我回报的时候了

  辽宁08奥运女羽冠军于洋对父母非常孝顺。于洋家境清贫,父亲有病,母亲一月收入才300来块,为圆于洋的“羽球梦”,母亲周丽起早贪黑卖菜、做点小买卖,父母为自己受的苦,小于洋都看在眼里,她说自己能取得今天的成功,从某种意义上讲,也是在为含辛茹苦的父母奋斗!

  在中国国家羽毛球队站稳脚跟并开始领取工资、奖金后,于洋就再不准父母出去工作了,平时往家打电话重复最多的话是:“爸、妈,想吃啥穿啥就花钱买,有我呢,别不舍得,别为省俩钱把身体毁了! ”

  每次出国打比赛回来,于洋就给父母买各种营养药,还为父母办了两份保险,“父母为我吃大半辈子苦了,该到我回报的时候了!”于洋这话说得情真意切。

  王娇(北京奥运会女子摔跤冠军)

  爹妈在家享福我不用他们操心

  08奥运女子摔跤冠军王娇小时候很淘气,没少挨老妈肖庆新胖揍,但想起以前与父母在一起的日子,王娇心中充溢的只有感激之情。“我刚进体校时,爹妈每天凌晨两点多起床,开着三轮车去抚顺、本溪、辽阳等地收粮食,再拉回苏家屯粮库卖,一车能卖个二、三百块钱。如果起晚了粮食运晚了就很难被收上去。回来后他(她)们俩继续下地干活,一天不得歇,这样的日子一直持续到我在全运会夺冠……爹妈吃了那么多苦,还不是为了我吗?我现在有收入了,他(她)们以后在家享福就行了,我不用他(她)们操心! ”

  肖庆新对女儿既严厉又充满温情,王娇08奥运载誉归来回家探亲,王父高兴得合不拢嘴,点根烟美滋滋地抽,站在旁边的肖庆新提醒道:“孩子她爹,你把烟头拿远点,别烫着王娇! ”

  王丽萍(悉尼奥运会竞走冠军)

  女人最重要的是家庭

  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王丽萍的家庭观很传统:女人应该有自己的事业,但家庭更重要。过相夫教子的生活没什么不好,没有和谐的家庭关系与亲昵的夫妻之爱、子女之爱,就不能建构一个女人完整的生活空间。

  王丽萍退役后,选择北京体育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08奥运期间,王丽萍曾被中国竞走队邀请,以助理教练身份参与08奥运前的各项备战工作,此外,王丽萍还要应酬形式各异的公益活动,忙得不亦乐乎。

  繁忙且充实的08奥运终于结束了,生活重新回归了它固有的平静,是做教练、裁判还是选择其他行业领域重头再来?王丽萍心中充满矛盾,不过,只要回到自己在大连的温馨的家,与丈夫、6岁的爱女“妮子”在一起,王丽萍心中所有的浮躁均能瞬间烟消云散,有“家”这个欢欣的停驻港湾,多愁善感的王丽萍就不会感到彷徨与孤单。

  今年9月15日是王丽萍丈夫的生日,吃惯食堂的王丽萍不会做饭,也没练就一手好厨艺,但这并不妨碍她的好兴致。早上,王丽萍把土豆丁、紫菜和冰箱里切成碎丁的火腿加上三包面一起放进锅里,为老公煮了满满一锅寿面,这锅特制“乱炖”一端上桌,就被家人如风卷残云般一扫而光,这令王丽萍特有成就感。

  王军霞(亚特兰大奥运会5000米冠军)

  找到幸福的“另一半”

  2008年金秋10月,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子5000米金牌王军霞再次走进婚姻的殿堂,她的丈夫是美籍华人黄先生,目前从事环保事业,与王军霞苦心经营的全民健身跑项目存在密切关联。

  两年半前,结束第一段婚姻的王军霞做了人生中一个重要的选择——到上海发展。在今年3月举行的一次银行业会议上,黄先生带着当年的老照片找王军霞签字,9年前王军霞即与黄先生相识,9年后的相聚两人谈得很投机,此后,彼此间的关系也有了实质性的进展。

  今年10月,王军霞和黄先生喜结秦晋之好。王军霞说,与黄先生在一起自己很开心,无论在感情还是在个人事业上,黄先生都给予自己极大的心灵抚慰与支持依托,虽然曾有坎坷,亦遇风雨,但王军霞终于找到了自己幸福的“另一半”。

  姚景远(洛杉矶奥运会举重冠军)

  最爱吃妻子做的菜

  1984年奥运会男子举重冠军姚景远的爱人张丽丽在机关工作,姚景远现在干事业没有任何后顾之忧,他最感谢的人当属自己的“贤内助”。

  张丽丽个人能力很强,操持家务、家庭理财,是家里当之无愧的“一把手”。家务上的事姚景远基本都不插手,不是不关心而是用不着,“就比如做饭吧,我当运动员时间长不会做饭,有我在厨房琢磨的工夫,她一桌子菜都做好了,我当下手都未必合格。”姚景远对妻子的厨艺佩服得五体投地。

  大上月姚景远搬家,张丽丽一眼就相中长白岛附近的一处楼盘,当天相中当天拍板交款,从办各种手续到装修,几乎都是张丽丽一手操办,这新房买下不到一星期,此地楼盘每平方米就长了800元,增值速度之快令人吃惊,张丽丽的理财眼光由此可见一斑。

  姚景远、张丽丽夫妇现在唯一操心的是孩子,女儿刚刚考上高中比较偏科,在孩子的教育上,两口子费尽心力。在姚景远的个人生活空间,老婆、孩子就是自己的一切。

  张越红(雅典奥运会女排冠军)

  到日本打球后天天和老公通电话

  2004年雅典奥运会排球冠军张越红的爱人葛勇是机关干部,人长得高大帅气,在外人看来与张越红十分般配。葛勇以前在沈体院学习时也打过排球,与张越红专业对口,无论在生活上还是事业上,两人的共同语言都很多。

  08奥运结束后,张越红赴日本打球,葛勇说自己很钦佩妻子对事业的执著,“她在队里年纪最大,但状态却始终保持得那么好,大院其他运动队教练经常对小选手说,‘你们要是觉得练得苦,就去看看排球队的张越红’,她都快成大院新人的公认榜样了!作为丈夫,我是很希望她早点退下来,但只要她感觉自己还能打,还能拼一拼,我就支持她。但说心里话,她在场上的表现依然不让后辈,从球队人员新陈代谢的角度看,也确实太‘压人’了! ”

  张越红到日本后,买了部3G手机与葛勇联系,虽然一天最少一个电话,但小两口子还是感觉“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后来张越红就直接在网上与葛勇交流。

  “张越红一开始到那边生活很不习惯。在国内,张越红早上一般喝点稀粥、配点咸菜,日本球员早餐主食一律米饭。国内排球队一般是上午训练、中午吃饭、午休,晚上比赛,日本排球队却是中午比赛,而且赛前两三个小时就要提前到场,热身完不是立刻投入比赛,而是给队员一个小时的自由支配时间,这就打乱了张越红常年养成的生物钟,时间一长,她的觉都睡不好!”一想起爱妻在外边吃苦,自己又帮不上什么,葛勇心里就不得劲。

  有这样体贴的老公,张越红感到很幸福,“我老公很优秀,对我很照顾。我到日本后,他经常在网上和我一起探讨比赛的得失,帮我找问题想办法,老公对我帮助很大! ”

  首席记者 张松

  

  
(责任编辑:刘娱)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洋 | 王丽萍 | 王娇 | 肖庆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