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南方球队

杨学增主动要求下课 东莞临战换帅实现惊天逆转

  本报讯昨日,CBA联赛战罢第13轮。主场作战的东莞新世纪马可波罗队在第3节一度落后21分的情况下,第4节奋起直追,在常规时间内顽强地将比分扳成102比102平。土气高涨的东莞队在加时赛中再接再厉,最终以116比110逆转八一队。

  领先21分被逆转,也创造了八一队在CBA14年以来最惨痛的一次逆转。此前八一队最惨痛的逆转是上赛季客场战山东队的比赛,他们在曾领先19分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被逆转”似乎也成了八一队目前的心头之痛。上一轮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八一队在第4节还领先10分的情况下,最后一分钟时间内被广东队逆转,以87比88一分惜败。

  其实在上一轮,东莞队也遭遇了更惨痛的“被逆转”:在一度领先29分的情况下,被弱旅云南队末节逆转。这场失利也直接导致了主帅杨学增的“下课”。助教孙军临危受命,成为球队的执行主教练。昨日之战,也是孙军指挥东莞队的“处子秀”。

  首节比赛结束时,东莞队才以26比27落后一分,但第二节东莞队的阵脚大乱,开场便被对方打了个7比0的小高潮,半场结束时,东莞队便以41比56落后了15分之多。第3节开局,东莞队仍未见起色,一度以52比73落后达21分,这也是东莞队此战落后最多的分差。不过,东莞队此后“知耻而后勇”,第3节结束前将比分追至77比84。

  第4节,顽强的东莞将比分追平。就在比赛还剩下只有37秒时,东莞队仍以99比100落后,此时的哈里斯挺身而出,在33秒时靠罚球将比分追成100比100平。虽然此后王治郅上篮命中,将比分改写为102比100,但哈里斯再次造犯规罚篮,并且两罚命中,将常规时间的比分扳成102比102平。

  在加时赛中,土气大振的东莞队一路领先,最终以116比110逆转。

  东莞队取胜的头号功臣哈里斯在比赛中两度战至抽筋,他为球队贡献了全场最高的49分和21个篮板。

  昨日,南粤另一支劲旅广东宏远队在中山主场以106比101战胜陕西队。遭遇下课危机的外援阿泰砍下15分8篮板和6助攻,前来试训的前NBA山猫前锋林顿·约翰逊坐在场边观看了比赛。王会赟

  ■内幕 杨学增主动要求下课

  本报讯昨日,东莞新世纪马可波罗队指挥权易主,“虎王”孙军替代杨学增指挥了比赛,而后者虽然仍以主帅之名坐在帅位上,但名义上升任“总教练”的他已经有名无实,实际上已经“下课”,杨学增也成了本赛季CBA第一个“下课”的主帅。

  杨学增“下课”的导火索,便是上轮东莞意外输给云南队的比赛,在一度领先过29分的情况下,东莞队第4节被云南队单节砍下46分实现了大逆转。

  直到昨日开赛前,东莞俱乐部仍没对外宣布换帅的消息。而且从表面来看,一身西装的杨学增仍坐在替补席的帅位上,而一身运动装的孙军坐在旁边,仍是以往的“座次”。但当比赛开始,情况便发生了变化。整场比赛杨学增只是在一旁默默地观察,而孙军则不断起身在场边高声指挥着球员。

  在首节还剩下4分22秒,东莞以14比15落后一分时,孙军叫出了昨日双方的第一个暂停,并且他拿着指挥板给球员画着战术,这一场景也宣告孙军实际上执掌了东莞队。

  虽然昨日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仍由杨学增出席,但他也承认了易帅的事实,杨学增表示:“由于我的工作失误,上场比赛被翻盘,比赛结束之后一直很自责,是我主动和老板提出,孙军指导临场这一块。”

  39岁的“虎王”、国手孙军至今仍保持着CBA单场得70分的纪录,在上赛季在吉林闪电辞去总经理一职后,今年10月13日到东莞队任职。经过了63天,孙军正式“转正”。王会赟

(责任编辑:老满)

相关新闻

东莞借惨败之机扶正孙军 杨学增成首个...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消息,就在今晚东莞对阵八一赛前,俱乐部决定任命杨学增升任球队总教练负责球队的整体事务,而助理教练孙军成为执行教练...

08-12-14 19:31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学增 | 哈里斯 | 孙军 | 马可 |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