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08体操世界杯总决赛 > 中国军团

体操世界杯冯喆大悲大喜夺冠 对自己表现不满意

     新华社马德里12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李丽 陈海通)“今天真是大悲大喜呀!”冯喆14日戏剧性夺得男子双杠并列冠军后,兴奋地跟教练王红卫一边开着玩笑一边往运动员休息场地走。

    路上碰见了队友张宏涛和教练等人,大家纷纷向他祝贺。有人拍了拍冯喆的肩说:“你这小子!”口气是虚惊之后的庆幸和欣慰。前一日舀下高低杠金牌的何可欣雀跃着和冯喆击了一下掌说:“恭喜你。”

    双杠决赛第二个出场的冯喆,上杠后首个动作就出现失误。他倒立时身子没有绷住,幸好没有掉下来。但他迅速调整状态将后面的动作分毫不差地完成。下杠后连冯喆自己都以为“没戏了”,谁知到了所有选手比赛结束后,冯喆居然凭借全场最高的7.0难度,舀到了和法国老将库彻拉特并列第一的15.775分。

    冯喆谈到这个戏剧性的转折时说:“上杠后就是突然一下子不好了,没有任何征兆,可能是空间位置的转换,没有调整好,还是自己的问题。但是我后面做得挺好的。失误后我觉得舀冠军没戏了,但本着一个体操运动员的操守,还是要用最大的力量和发挥最好的技术完成整套动作。”

    尽管舀了冠军,冯喆仍然对自己的表现很不满意:“因为不失误的话,我完全能超过他(库彻拉特)的分数。”

    王红卫指出,冯喆的高起评分和失误后坚持到底的精神,是他取胜的关键。“冯喆赢就赢在后面的动作上。”王红卫还表示,冯喆在训练中有难度更高的动作,但因为尚不成熟,没有在这次比赛中使用。

    作为一名年轻队员,冯喆的梦想当然是出现在伦敦奥运会的赛场上。王红卫介绍,这名小将除了双杠是强项外,自由操、跳马、单杠的成绩也不错。他说:“在接下来的奥运周期里,冯喆肯定是要向着伦敦奥运会的方向努力。除了双杠,他在自由操、跳马和单杠上的起评分和动作完成质量都还要再提高。”

    冯喆则幽默地说:“现在舀了一个冠军,但别的项目也要抓起来。舀了世界冠军,照片现在可以上世界冠军榜了。而我最终的目标,就是在照片上加一个五环。”(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相关新闻

图文:戴菲菲成为封面女郎 高难度体操动作

搜狐体育讯 中国体坛第一美女戴菲菲尽管退役多时,但是凭借姣好的面容和火辣的身材一直深受广告商的喜爱,频频出现在代言活动中.而近年来戴菲菲也多次成为各类时尚杂志的封面女郎...

08-10-12 11:11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红卫 | 拉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