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赴美手术 > 飞人动态

刘翔退赛“冬菇教”成关键词 明年能否重回巅峰

  又到一年盘点时。

  就如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哈姆雷特,回头看2008年的纷纭体坛,每人都会有着不尽相同的认知与感触。因此,制作“盘点2008”,怕也是挂一漏万、众口难调。不过,如果我们能放下历史记述的身段,换个角度、调整背景……以向前看的姿态来回味2008体坛,或将会收获一份情趣。

  为此,一组以“预言”为题的特辑应运而出。虽是一种假设,一种极度猜想,但非无厘头,它与真实的过往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不敢说预言成真,但谁又能说绝非不可能?

  好吧,放轻松,让我们带着验证猜想的心情一同走进2009。

  当刘翔在国人殷切的目光中出现在110米栏预赛跑道上时,现场沸腾了。然而电视画面上刘翔的表情则让人分外揪心,刘翔往日自信的微笑不见了,饱受伤病困扰的刘翔,有着难以承受之重。

  他面无表情地试着跨了三个栏后,特写镜头中的刘翔面部是令人揪心的痛苦表情,他跪倒在地,随后右腿单膝着地,俯身“安抚”着自己的右脚跟,随后刘翔勉强站起身走回起跑点,开始脱掉长衣准备起跑。他紧锁眉头表情痛苦地调整右脚跑鞋然后站到了起跑线前。当他蹲下做起跑准备动作时,脸上再次浮现痛苦表情。

  发令枪响!第一枪因有队员抢跑,一群离弦之箭瞬间收住脚步。而刘翔几乎是单脚一蹦一蹦减速放缓的,随后刘翔痛苦而绝望地将贴在自己右腿上的号码条撕掉,而后痛苦无奈地走向运动员通道。此时场内的观众诧异无助地望着大屏幕,鸦雀无声。

  没有掌声,没有嘘声,鸟巢第一次如此安静,全场观众都已经惊呆了,这是一个不能被接受的结果,大家还等着看刘翔拿金牌呢,随后的几天,关于刘翔的消息盖过了所有金牌的喜讯,人们打听着、猜测着刘翔退赛的原因,所有的一切都很小心翼翼,不忍心再去打扰刘翔,而并不是无端的指责和质疑,所有的声音,都充满着关心和支持,对此,刘翔说他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大概这就是感激吧。

  当所有人都怀着包容的心态去回顾那让人心疼的时刻,当所有人都向刘翔送出最诚挚的问候,那么刘翔的退赛,在无形中已经完成了一次升华。

[1] [2] [3] [4] [下一页]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婧子)

相关新闻

"山寨刘翔"要求央视道歉 10万元签约子...

长春电视台男主播刘畅因酷似刘翔一度蹿红网络,被称作"长春刘翔",但最近他却因为这张脸饱受困扰. 11月8日,央视报道了"山寨明星"背后的商业炒作...

08-12-11 11:34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