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08体操世界杯总决赛 > 中国军团

世界杯总决赛夺金程菲终扫阴霾 有望打到伦敦去

  记者王小娟

  本报讯 丢掉北京奥运的跳马金牌,一直是程菲(程菲新闻,程菲说吧)心里的最大阴霾,而昨天这个阴霾终于被一扫而光,她用一枚沉甸甸的体操(体操新闻,体操说吧)世界杯总决赛金牌找回了往日的自信。

“动作完成的质量很高,竞技状态也很好。”拿回金牌后,程菲的恩师、中国女队主帅陆善真高兴地说。言下之意便是,程菲完全有望打到伦敦去。

  此前,北京奥运会丢掉跳马金牌,加上已经20岁的“高龄”,不少人都担心程菲很可能在新的奥运周期中退役。不过,程菲在女子跳马项目上的绝对难度优势应该是她能留下来的最大筹码。除了个人项目,中国体操队对团体金牌更是相当看重,而程菲的存在明显能弥补跳马和自由体操两个“短板”,假如伦敦奥运会之前没有冒出一个堪当大任的“小程菲”,这位“大姐”很可能在24岁“高龄”出现在伦敦奥运会赛场上。一旦如此,连续参加三届奥运会并且作为队伍核心的她,将与霍尔金娜(霍尔金娜新闻,霍尔金娜说吧)这样的体操传奇人物齐名。

  其实,在本次总决赛开赛前,陆善真便大胆提出了让她“打到伦敦去”,当时的程菲还颇有些犹豫,而本次大赛也颇为幸运,主要对手无一参赛,昨天她并没有使用包括“程菲跳”在内的两个看家本领,只是完美地完成了两套起评分不算高的动作,最终如愿拿到了一枚金牌,大大提升了程菲的自信心。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婧子)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菲 | 霍尔金娜 | 陆善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