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诸强动态

英锦赛爆出最大冷门 夺冠热门塞尔比亨德利出局

  当地时间周日晚,正在英国泰尔福德进行的英国锦标赛爆出了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赛前夺冠热门马克-塞尔比和五届赛会冠军斯蒂芬-亨德利相继在首轮中被对手淘汰出局。

  塞尔比以7-9不敌前世锦赛冠军、“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而“台球皇帝”也以相同的比分输给了斯蒂芬-李。

  世界排名第6的亨德利首次赢得英锦赛冠军是在1989年,之后的一年他就成功卫冕,并从1994年至1996年连续三年再夺冠军奖杯,英锦赛是他荣誉和辉煌的象征。

  苏格兰人自从第5次夺得英锦赛冠军之后,虽然没有奖杯入账,但他也曾经三次闯进决赛,但在昨晚,胖子李将他的美梦再次击碎,9-7淘汰“台球皇帝”后,苏格兰人只能尴尬的止步首轮。

  在上半场结束时,亨德利还以5-3领先对手。下半场开始后,斯蒂芬-李开始了反击,他打出单杆57分率先上手。第10局,两位选手展开了进攻大战,李打出单杆45分,而皇帝也以一个单杆74分还以颜色,6-4领先。

  李顽强追击,将比分变成了6-6平,这也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7-7平后,亨德利大势已去,李接连打出单杆96分和44分,最终锁定了胜局,最后两局,亨德利只有1分入账。

  最近几个赛季,李的状态一直欠佳,但在昨晚的比赛中,他却找回了信心。“我打得非常好,在压力之下我感觉还不错,非常享受比赛。”

  今年4月在世锦赛首轮比赛中李不幸出局,当时他就在考虑自己是否已经无法找回状态,应该退役了。但昨晚获胜后,34岁的李又开始重新规划自己的未来。

  “我又重新开始享受比赛了。能够战胜亨德利,我现在有种轻飘飘的感觉,就像站在月球上一样。”

  “我要好好享受快乐。如果没有这场胜利,我可能会去干别的。像我、肯-达赫迪和马克-威廉姆斯都是世界前16之外的,因为我们以前的表现确实很糟糕。不过从现在开始我又获得了很多的自信。”

  而亨德利失利后的沮丧也是显而易见的。“当我的脑中充满了杂音,比赛是很难进行的。我知道原因是什么,但现在不能告诉你们。”

  “这场比赛中唯一积极的方面就是我打得如此糟糕,最后失利的比分也才是7-9。人们都在谈论标准是什么,但如果我能够发挥出以前的30%的水平就能够获胜。这场比赛我的单杆最高分只有70分,而且还出现了太多的失误。”

  “如果今天我能够再打出5%的好状态,就也能获胜。我不会说练习赛我打得怎么怎么好,我什么都不想说了。”

  斯蒂芬-李下一轮的对手将是马克-金。后者实现了逆转,以9-8险胜天才小将贾德-特鲁姆普。特鲁姆普在5-8落后的情况下顽强追击,竟然将比赛带进了决胜局。但马克-金没有再给对手机会,经过了一番较量之后,最终以56-43赢下决胜局,成功挺进第二轮。

  另外一场令人震惊的比赛就是两位新老天王的较量。这场比赛也正如塞尔比所言是一场艰苦的比赛。然而,夺冠呼声颇高的他最终还是倒在了老将的杆下。马克-威廉姆斯以9-7战胜塞尔比,成功闯进英锦赛第二轮。

  世界排名第四的马克-塞尔比在超级联赛决赛中不敌“火箭”奥沙利文,因此他也将希望寄托在了英锦赛上,他希望能够重现去年的神奇(去年闯进半决赛),并期待能够更进一步。而他自然也成为了本届赛事的夺冠热门。

  两届世锦赛冠军马克-威廉姆斯是塞尔比的好友,最近几个赛季的不如意,使得他只能从资格赛打起。此次首轮能够淘汰夺冠大热门,也为他提升排名增添了更多的信心。

  在上半场比赛结束时,威廉姆斯就以5-3领先。而在下半场开始后,他延续了上半场不错的手感。下半场开始后,两位选手就争夺的非常激烈。塞尔比在一路落后的情况下,更是奉献了三个单杆过百--139,103和100分,将比分追成了7-7平。其中,单杆139分也是本届英锦赛目前为止的单杆最高分。

  之后的两局,成为了两位名将战术的较量,而塞尔比的节奏似乎也逐渐被打乱了。威尔士人趁势一举攻下,最终以9-7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威廉姆斯在第二轮中的对手将是苏格兰名将格雷姆-多特。李和威廉姆斯目前的世界排名均在前16之外,他们仍然在为重回世界前列而不懈努力。

  首轮具体比分:

  斯蒂芬-亨德利7-9斯蒂芬-李: 64-36, 18-113(109), 2-74(72), 86(43,43)-4, 55(43)-17, 74(66)-5, 67(46)-37, 43-83(83), 3-102(57), 74(74)-45(45), 20-68, 6-102(45,57), 48(47)-60(42), 61-9, 0-96(96), 1-73(44)

  马克-塞尔比7-9马克-威廉姆斯: 113(105)-13, 75-68(黑球争胜), 18-78(53), 68(55)-0, 0-95(95), 6-71, 50-60, 24-71(50), 16-58, 0-86(86), 82(82)-0, 139(139)-0, 121(103)-12, 138(100)-0, 31-59, 1-60

  

(责任编辑:王炎冰)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德利 | 斯蒂芬 | 塞尔 | 威廉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