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08体操世界杯总决赛 > 中国军团

绝版体操世界杯总决赛首日 程菲领衔中国揽三金

   本报讯 12月14日,在西班牙马德里进行的2008年国际体联世界杯总决赛进行了首日五个项目的角逐,中国选手表现抢眼,获得其中的三枚金牌,分别是程菲的女子跳马、何可欣的高低杠和张宏涛的男子鞍马。江钰源收获了一枚高低杠银牌。

  根据国际体联出台的新规则,本届世界杯总决赛结束后,将不再举办这一传统赛事,因此马德里世界杯赛也被称为“末代世界杯”。中国女队尽遣一线阵容出战,程菲、何可欣、江钰源、李珊珊、杨伊琳均报名参赛,男队则派出了冯喆、张宏涛和严明勇三名小将出征。

  率先进行的女子跳马决赛中,中国选手程菲实力超群,再加上主要对手均未参赛,程菲只拿出了两个A分为5.8和5.6的难度套,最终以15.050分轻松卫冕。瑞士选手卡伊斯琳以14.912分位居次席,比利时选手范瓦勒格海姆摘得铜牌。

  高低杠同样是中国选手的天下,北京奥运会获得金牌的北京小将何可欣依然拿出了难度A分高达7.7的动作,以16.250分摘得金牌,江钰源完成了一套A分7.1的难度,以15.700分摘得银牌,日本选手鹤见虹子摘得铜牌。

  男子鞍马决赛中,我国小将张宏涛表现冷静,全套动作一气呵成,将一套A分达6.8的难度完成得淋漓尽致,最终获得了16.375分的高分,轻松夺冠。世锦赛冠军、匈牙利名将贝尔基表现也很出色,以16.100分摘得银牌。

  巴西名将海波里托和乌克兰选手沃罗别夫分别摘得男子自由体操和吊环金牌。比赛还将进行一天,决出女子平衡木、自由体操和男子跳马、双杠、单杠五个项目的金牌。

(责任编辑:厉胜男)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菲 | 江钰源 | 何可欣 | 张宏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