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不堪“兴奋剂突检”频骚扰 张山要跟射击说再见

  本月12日,张山通过自己的博客首次披露了自己最近的心路历程,字里行间里,“退役”二字清晰可见。经过证实,远在澳大利亚休假的张山确定这个消息,她语气坚定地表示,“是时候跟射击运动说再见了。”原因是位于世界排名前十位的张山被“兴奋剂突检”所困扰。

  原因:

  “兴奋剂突检”扰乱生活

  张山产生“退役”念头的主要原因,竟是因为她不堪长期接受“兴奋剂突击检查”。在国际反兴奋剂力度日益增加的今天,任何一位在国际上有知名度的运动员都时时刻刻成为受监督的对象。长期保持在女子多向飞碟世界前10名范围内的张山自然也是被监督的对象之一。

  由于一个月前生了一场大病,张山近期显得非常疲惫,为了让自己彻底得到休息和调整,张山选择到澳大利亚养病。在澳洲的家中,张山每天看看电视、晒晒太阳,而老公巴恩斯则在一旁安静地陪着她,这一切都让张山觉得无比幸福。不过,这样的平静被打破了,“如果不是国际反兴奋剂组织天天给我打电话,询问我接下来每天的安排;如果不是看到刘翔在刚刚接受了手术后,还不得不面对兴奋剂飞行药检的残酷事实……我不会这么快就做出退役的决定。”张山认为,“对于一个越来越渴望温馨家庭生活的女人来说,职业竞技的残酷性和规则性是天敌,我无法抗拒,只能选择逃避。”

  记者问:“国际反兴奋剂组织为什么要盯上你?”张山:“国际反兴奋剂组织对排名前10的运动员,实行非常严格的监控,不仅有赛内检查,还有飞行检查。并规定每一个运动员,必须提前报告每一季度的行踪,详细到每一天。这几天,他们就天天催国家队上交我接下来三个月内每天的行踪。我不是国家队的年轻队员,我已经40岁了,是一个自由的运动员。对于一个自由的人,你能确定接下来几个月的每天行程吗?药检给我造成的压力还不仅如此。12月,我曾生了一场大病,但不敢乱吃药,因为我不知道哪些药可能含有兴奋剂成分。要吃什么药,必须给国家队队医、国际反兴奋剂组织打报告。”

  射运中心:

  一无所知感到吃惊

  昨天,记者就此事电话采访了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一位负责宣传的官员。听到这个消息,这位官员也是大吃一惊,并表示,中心对此事一无所知。对于张山的“退役理由”,射运中心这位官员略感吃惊,他表示,国际反兴奋剂组织对运动员的飞行检查是随机而且不定期的,对于中国的运动员,他们一般会委托中国反兴奋剂中心来进行,“前不久,杜丽等三人还接受了一次‘飞检’。”射运中心的官员也表示,并没有接到张山的任何通知和申请。未来会如何,只能拭目以待。 赵晨彦

  

(责任编辑:十七)

相关新闻

不堪兴奋剂检查骚扰 张山:药检"逼"我退役

张山收枪·原因 "兴奋剂突检"扰乱生活 张山产生"退役"念头的主要原因,竟是因为她不堪长期接受"兴奋剂突击检查"...

08-12-14 08:5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