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落幕 庞清佟健首次问鼎

   本报讯 伴随着探戈的狂野舞曲,中国双人滑组合庞清/佟健凭借出色的表现力和稳定的发挥,摘得2008—2009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冠军。这也是两人首次获此殊荣。夺冠呼声较高的我国另外一对组合张丹/张昊和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均出现了较多失误,分别排在了第二和第三位。

  短节目中,庞清/佟健便表现出色,除了两人的联合旋转速度过缓,两人将一套布鲁斯风格的舞曲表现得淋漓尽致,最终位列第三,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和张丹/张昊短节目过后暂居首位和第二。自由滑中,庞清/佟健的表现堪称完美,整套节目除联合旋转在同步性上略有瑕疵之外,其余技术动作均完成得滴水不漏。尤其是本赛季两人一直被扣分的两周半接两周半连跳没有出现任何问题,后外点冰三周跳更是无可挑剔。他们的两个三周抛跳也延续了以往的高质量。最终两人以191.49分的总分刷新了他们的历史最好成绩,也收获了职业生涯首个总决赛冠军。

  另一对中国组合张丹/张昊的发挥并不理想,短节目中,张丹在完成三周单跳后意外摔倒,自由滑中,两人的状态仍显低迷,开场的两周半接后外点冰三周跳上,两人在同步性上出现了小问题,随后的后外结环三周跳,张丹在落冰时意外摔倒。不过他们的其余难度动作均完成得比较顺利,两人的自由滑得分为119.88,以总分188.22分夺得亚军,这也是他们第三次获得总决赛银牌。

  压轴出场的世界冠军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失误频频,这套自由滑只得到了114.95分,185.09的总分让两人落至第三位,彻底失去了卫冕总决赛冠军的机会。

  中国选手未能进入其余几个项目的总决赛,日本选手浅田真央获得了女子单人滑桂冠,主场作战的韩国选手金妍儿由于失误而排在了第二位;美国选手亚伯特以惊人的表现获得本次总决赛男子单人滑的冠军,日本选手小冢崇彦和美国选手威尔分列第二和第三;冰舞冠军被世界冠军德洛贝尔/索恩菲尔德夺得,美国组合贝尔宾/阿冈斯托因伤退赛。

  此次比赛还进行了青年组总决赛,我国双人滑组合张悦/王磊获得银牌。

(责任编辑:厉胜男)

相关新闻

探戈风情创最佳 庞清佟健首夺大奖赛总...

本报讯(记者周磊)2008-2009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昨天在韩国高阳落幕.中国选手庞清/佟健在自由滑中表现出色,一举拿下金牌,张丹/张昊获亚军...

08-12-14 05:04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丹 | 庞清 | 张昊 | 佟健 | 索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