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 CBA滇沪冲突,刘炜遭处罚 > 滇沪冲突动态

篮协领导解析处罚差异 刘晓农:我们要鼓励对抗

  本报记者 张华

  篮协重罚上海队引发的另一大质疑,就是云南队外援嘉伯在赛场打倒上海小将蔡亮,那为何不依据CBA处罚条例对嘉伯追加处罚呢?昨晚谈到这一话题时,篮管中心党委书记刘晓农表示,篮协会追究临场裁判负有处罚不当的责任,但不会再对嘉伯追加处罚。

  “嘉伯在赛场上打倒蔡亮的行为,临场裁判的判罚确实值得商榷,我们接下来要研究这个是应该吹技术犯规,还是违体犯规”,刘晓农还表示说,“篮协会追究临场裁判的责任,但不会对嘉伯作什么处罚。”

  说话间,一名资深记者对刘晓农提出了一个疑惑,“篮协重罚国内球员,却放过外援,这不是在处罚上内外有别吗?”刘晓农透露说,这其实与现在CBA外援水平的提高有关,“篮协最近开了个会,就是要鼓励对抗,当然,外援的身体对抗能力肯定要比我们国内球员强,但国内球员要去适应这种高强度的对抗。”

  日前,篮协还特地发文肯定了裁判前期的执法过程,不过也提到了还存在一些问题。一些场次比赛也不时爆出裁判执法不公的新闻,舆论质疑最多的便是CBA为什么不能效仿NBA,在现场设置录像回放,以帮助裁判作出准确的判罚。

  “我们不是没考虑过,我也去问过,但国际篮联没有这样的举措,只有NBA才可以现场录像回放”,刘晓农还解释说,他之前在体操中心时曾经接触过这套回放设备,“像冰上运动也有这样的设备,我去了解过了,这套设备价格太昂贵了,我们要在每个赛场都安装的话,这笔费用承受不起。”

(责任编辑:大仙)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晓农 | 蔡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