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南方球队

东莞新世纪更换主帅 杨学增“下课”孙军接任?

   12月14日东莞新世纪与八一队比赛前,国内某网站惊爆东莞新世纪队已经完成教练员的更换,主帅杨学增“下课”,并“荣升”为总教练,而之前的助理教练孙军则火线上岗成为执行教练。上一场对云南红河的耻辱溃败则成为换帅根源。

  事实上,这两个赛季,杨学增可谓是东莞新世纪的功勋教练,上个赛季带领队伍历史性闯入CBA四强;本赛季东莞队一路顺风顺水,一直占据南区榜首,杨学增功不可没。据传闻,孙军本赛季来东莞“屈尊”助理教练,事实上是做杨学增的“替补”,一旦杨学增指挥不当,孙军随时可“上岗”。

  报道称,东莞在上一轮客场战云南的比赛中在一度领先29分的情况下被对手在第四节实现大逆转,俱乐部认识这场比赛杨学增的指挥存在明显问题,而这也成为杨学增退下主教练位置的重要原因。

  赛前,杨学增对这一事情并没有评价。他与孙军还一起指挥队伍训练,讨论技战术细节。在球队入场介绍时,现场DJ这样表示:“东莞新世纪教练员杨学增,助理教练孙军。”这预示着杨学增还是主帅。

  但比赛中并不是如此。首节战至还剩4分42秒,以14比15落后一分的东莞队叫了暂停。此时有意思的一幕出现了:暂停时,孙军“充当”主教练的“角色”,指挥布置技战术,球员均围在他旁边听孙军的指导。杨学增则在球员旁边观看孙军的技战术布置。此后每节间隙和暂停,孙军均是现场执行教练。半场结束,东莞以41比56落后。在休息室里,孙军继续以“主帅”身份做战术布置,他和杨学增均表示,队伍防守太差。强调下半场要加强防守,并加强哈里斯的攻击。

  第三节王治郅爆发,连得9分,带领八一队一度将比分差距逐渐拉开至17分。此时东莞队才逐渐贯彻孙军的战术意图,在全场观众“防守”的高呼下,将比分缩小为77比84。第四节,东莞队防守强度增强,将比分逐渐反超。而场上出现有争议的情况时,孙军和杨学增双双走至主裁旁边理论。加时赛中,孙军不时走上场边指导队员,东莞最终依靠哈里斯、张凯、邱彪“三巨头”的发挥,以116比110力克八一队,孙军也迎来了执行教练“处子秀”的胜利。

  赛后,杨学增以“主帅”的身份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他透露出现教练“更换”的原因,“上一场对云南红河的比赛中,在大好形势下,最后失利。我觉得主要是我工作上的失误,在比赛结束后,我比较自责,心情一直不是很好。所以我主动向球队老板提出,接下来的比赛由孙(军)导来执行指挥。本场我们两个人配合还不错。他一定能胜任这个角色,也有这个能力,下一场还由孙导来现场指挥。”

  杨学增同时坦言,接下来谁将以“主帅”身份出席新闻发布会,现在还没定。而俱乐部新闻发言人王珏则表示,关于某媒体发表的有关杨学增下课、担任球队总教练、孙军荣升主帅的新闻是谣言,不可信。

(责任编辑:厉胜男)

相关新闻

东莞借惨败之机扶正孙军 杨学增成首个...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消息,就在今晚东莞对阵八一赛前,俱乐部决定任命杨学增升任球队总教练负责球队的整体事务,而助理教练孙军成为执行教练...

08-12-14 19:31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