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联巡回赛总决赛 > 男乒动态

国际乒联总决赛收拍 马龙男单称王郭焱首度封后

   本报讯 2008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于12月14日在中国澳门落幕。中国选手郭焱在女单决赛中以4比2战胜队友郭跃,夺得个人的首个总决赛女单冠军。男单决赛同样是中国选手的内战,马龙以4比0完胜王皓,捧起了男单冠军奖杯。

  在本次总决赛上,中国女队的开局并不顺利。在首场单打比赛中,上届冠军李晓霞就被韩国选手金景娥淘汰出局。随后分别镇守上下半区的郭焱和郭跃一路过关斩将,成功会师女单决赛。其中郭焱以两个4比0分别横扫德国老将吴佳多和新加坡名将李佳薇,然后在半决赛中又以4比1击败新加坡选手王越古,而首轮爆冷的金景娥在第二轮就被王越古以4比3淘汰。

  身处下半区的郭跃先以两个4比0分别战胜了中国香港选手帖雅娜和新加坡的孙蓓蓓,随后以4比1力挫新加坡新锐冯天薇,轻松挺进决赛。在决赛中郭焱主动利用发球和接发球的变化,比较好地控制了郭跃的进攻,以13比11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双方在打成9比9平之后,郭跃利用一个擦网的运气球打破僵局,以11比9扳回一局。然而接下来郭焱在关键球上更敢于主动变化,她以15比13和11比5连下两局将大比分改写为3比1。在关键的第5局,郭跃在6比8落后的情况下反而放下包袱主动搏杀,结果以14比12追回一分。可是第6局郭跃竟然在4比3领先时打丢两个机会球,郭焱乘势反超并最终以11比8锁定胜局。

  在男单比赛中,中国队的五虎将没有遇到太大的挑战,马琳、陈玘、王励勤和马龙携手包揽了上半区仅有的四个八强席位,小将马龙在内战中先后淘汰了王励勤和马琳,获得上半区的决赛资格。而独守下半区的王皓则在半决赛中以4比0横扫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从而与马龙会师决赛。最后马龙连下四局以13比11、11比9、11比9和11比5击败王皓,加冕男单桂冠。在中国队无人出战双打比赛的情况下,新加坡组合高宁/杨子与李佳薇/孙蓓蓓分别获得了男双和女双的冠军。

(责任编辑:厉胜男)

相关新闻

图文:乒乓球全锦赛女双 郭焱和丁宁在领...

搜狐体育讯 11月24日晚,200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女双决赛在张家港体育馆举行.最终经过六局的苦战,代表北京出战的郭焱/丁宁4-2战胜了河北选手牛剑锋/白杨...

08-11-24 23:40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郭焱 | 马龙 | 王皓 | 李佳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