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武术

中国功夫"对抡"美国拳击 唐金再现"点石成金"术

  文/张蓉

  “拳击的重点集中在腰部,以身体优势占先机。而中国功夫是全身的运动,它更为多元,更强调思维理念和身体优势的结合,由脑指挥身体,由身体配合大脑……”混迹拳坛多年的唐·金,在成都侃起中国武术来竟也头头是道。

  这也难怪,从青年时期起,唐·金就迷上了中国功夫,只是在美国,中国功夫还只能从电视或者是电影上看到,真实的比赛场面他倒真没见过。

  2008年11月,唐·金来到了中国成都,一次聊天中他向中国媒体透露自己非常喜爱中国功夫,这位记者随口给他推荐了一档正在央视体育频道播出的节目《武林大会》。当天晚上,在下榻的宾馆里,唐·金收看完整个节目后,很是兴奋,一个念头在他脑子里产生。

  第二天,唐·金让助理赶紧打电话给《武林大会》的出品人、中央电视台体育推广有限公司的CEO阮伟,并通过助理向阮伟表达了自己打算将这档节目引进到美国的想法。

  接到唐·金助手的电话后,阮伟次日就从北京飞到了成都。两人见面相谈甚欢,唐·金表示自己有意把《武林大会》带到美国,他说:“奥巴马的上台,使美国的世界观也产生了一定的转变,加上现在金融危机,中国已经走上了历史的舞台,而中国的历史和文化也应该展现在世界的舞台上,而现在就是求同存异的大好时机。”

  唐·金还向阮伟介绍,当年自己在训练泰森时,就一直给他灌输中国功夫理念,每次训练前后,他都会和泰森一起看不同流派的中国功夫电影。对于今后推广《武林大会》的具体计划,唐·金说:“我非常愿意做《武林大会》选手的推广人。我打算研究从明清时候起中国武术的所有宗派和流派,然后把这些选手们集中起来,按照不同的派别来训练。让每一派都保留本派的特点,让古代遗风再现。”

  《武林大会》意欲远嫁美国的消息不胫而走,也使得这档原本在国内就小有名气的电视节目再一次成为媒体关注的话题。阮伟告诉记者,此次与唐·金达成共识,并不只是因为唐·金本人的原因。

  其实,《武林大会》在今年夏天就已经走出国门,成为韩国YTN电视台正在热播的体育赛事节目。“现在,能在欧美登场的,恐怕只有《武林大会》这个节目,或者说广泛一点就是武术,像中超、CBA,都不可能拿到国外去。中国武术在全球其实已经有很广泛的群众基础,走出国门也是迟早的事,我和唐·金这次见面所谈及的《武林大会》,走国际化发展只是其中的一种推广方式。”

  除了中国功夫元素,《武林大会》之所以能吸引唐·金的,当然还有赛事本身。此前唐·金看过很多武术表演,但这回却是头一次看到武术的同台对抗。而大多数的西方人和唐·金一样,从来没有见过中国的武术真正的对打是怎么一回事。

  “此前,中国的体育节目没有一档节目拿到海外去过,《武林大会》可以说具有里程碑的意义。”阮伟显得很自豪,“现在国外对我们节目很感兴趣,如果不是因为我们节目中的武术都是真正的武术,没有人会接受它。要不为什么武术作为体育项目那么多年还没有推广成功呢?”

  “我可以选择唐·金,也可以选择任何一个在美国愿意推广我的节目的经纪人。”尽管这么说,阮伟还是非常欣赏唐·金,尤其是唐·金在对体育明星的推广和包装上的经验。因为一旦《武林大会》成功引进美国,运动员的包装和比赛的推广问题就随之而来。“和唐·金合作我并不担心,准备细一点就不怕他玩什么小花招。他从一个玩资本的国度走来,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学习的好机会。我很愿意跟他合作,不过首先你得让他挣到钱。”

  目前与中视体育合作进行节目赛事推广的,还有国际管理局的IMG公司,因而阮伟表示,其实这次跟唐·金的见面只是一个初步的沟通,达成一个意向,至于今后会不会跟唐·金合作,还得等节目的市场再成熟一些再说。

  《武林大会》的卖点就在于“打”。相比拳击和散打,武术的特点就是徒手的对抗,手、脚可以并用,这种中国式的搏击在唐·金看来,似乎比拳击更具备挑战性。

  “现代人渴望这样克服困难的精神,那种赤手空拳,一人面对全世界的感觉。”唐·金说起他对中国武夫的理解,“中国功夫的内外兼修,让人觉得通过身体的锻炼可以强健精神;有了强大的精神力就又能以此为动力,让身体挑战极限。同时,中国功夫趋利避害,以巧为主,不同于硬碰硬,它更为聪明,能帮助人们看清自己和他人的弱点所在。有计划、有准备地让自己迎接挑战。”

  为了表示自己对中国武术和中国文化的理解,谈话期间,唐·金的嘴里还时不时蹦出毛泽东语录:“下定决心,不怕牺牲”,“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有时又近乎谄媚地说:“噢,CCTV!我爱你。”兴致所至,还会比划几下:“中国功夫真棒!你看,喝,哈!”

  唐·金就是唐·金,为了能“点石成金”,为了让自己的腰包继续膨胀,他可以做任何事情。

(责任编辑:王燕芳)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阮伟 | 泰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