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联巡回赛总决赛 > 诸强动态

新加坡海外兵团气势汹汹 井浚泓:2012必拿奖牌

  本报澳门专电 特派记者谷正中报道:在昨天结束的2008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女双比赛中,新加坡队的李佳薇/孙蓓蓓战胜韩国的金璟娥/朴美瑛,夺得冠军。赛后,负责新加坡队临场指挥的顾问井浚泓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下届奥运会新加坡的目标还是夺牌。

  自从雅典奥运会后,中国女乒最大的敌手是由海外兵团组建的新加坡队———李佳薇两次在奥运会上闯进四强;北京奥运会上还夺得女团银牌。

  井浚泓原是江苏队选手,1989年入选中国队。1991年底,她来到新加坡,次年与新加坡前国手黎仕汉结婚,并在1994年获得新加坡公民权,开始披上新加坡的战袍。1993年代表新加坡队出战第42届哥德堡世乒赛打败邓亚萍,一举成名。她参加过三届奥运会,2000年32岁的她在悉尼打进前四。

  现在,她是新加坡体育理事会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精英教练员的工作。因为刘国栋没有与新加坡乒总续约,她临时以顾问的身份带队出战。

  井浚泓说,如果她出任新加坡队女乒主帅的话,下一届奥运会的目标还是拿牌:“对新加坡队我还是有信心,我和李佳薇都打进过奥运会前四,北京奥运会拿了银牌,那么下届奥运会目标还是拿牌。”

  对现在的新加坡队员,她和刘国栋一样十分看好冯天薇:“她很有冲劲,如果技术再打磨一下,相信在下届奥运会能有所作为。”

  她是否会游说李佳薇坚持到英伦奥运会呢?她把皮球踢给了李佳薇,“这你得问她愿意不愿意了。”李佳薇笑了笑,没有正面回答。井浚泓能够坚持到36岁时出战雅典奥运会,到英伦奥运会时,李佳薇才31岁。

(责任编辑:老满)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佳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