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揭秘外援为何抵触试训 俱乐部合同不规范成关键

    搜狐体育讯 

  曾经做过“姚明替身”的贾斯汀·威廉姆斯看来在CBA打球的可能性不大了,这位身价不菲的外援因为坚持不试训,很有可能与CBA无缘。 外援不试训的先例是由去年辽宁队的魔兽桑普森开创的,去年桑普森来中国之后,他的不试训态度以及糟糕的表现,也让江苏方面给出“水货 ”的结论,之后桑普森转到辽宁。

  当来到辽宁之后,桑普森同意迟迟的不参加训练,理由是经纪人不同意,他是不会上场训练的。而中国时间的下午是美国时间的晚上,根 本就联系不上经纪人,后来辽宁队上下连哄带骗总算是让这位大爷上了训练场,但是他却是出工不出力。这让一向以严厉著称的郭士强很生气 。但是不管辽宁队怎么劝说,桑普森都是一句话“等经纪人给我打电话确认我才能练。”

  好不容易联系上了桑普森的经纪人,但是经纪人那边却对辽宁发起来脾气,“合同没签为什么要上场训练?签过合同我的队员才能上场, 否则不会上场训练的!如果你们怀疑他的水平,那么你们订机票,马上让他回来!”后来经过几次沟通,桑普森的经纪人终于同意了训练的要 求,在看过了几次训练之后,球队马上就决定与这位名门之后签约。但是这段插曲也引起了桑普森的不满“水平是不错,但是没见过这样不讲 理的。要不是现在我们没人,谁搭理他们。”一位俱乐部负责人说到。

  目前的贾斯汀·威廉姆斯和桑普森的情况如出一辙,为何打过NBA的球员都这么抵触试训?一位国内的经纪人讲出了这些外援抵触试训的原 因,他表现之所以目前很多外援的抵触试训,是因为CBA的合同与NBA的合同有区别“目前来的外援都要签CBA的标准合同,但是美国那些有名的 经纪公司都有自己的合同,而美国的合同是分成有保障和无保障两种。有保障合同是指主要签了这个合同,那么就要按合同规定的完成这个合 同里面的所以的条约,如果终止合同,也必须完成合同里面的条约,包括薪金这。而非保障性合同是指球队有权力随时裁掉非保障性合同的持 有者,而不需要负担裁掉以后合同还未履行完的工资。”

  这位经纪人还介绍到,目前的CBA都是非保障合同,所以美国的经纪人都不愿意签这样的合同,因为如果是这样,那么以为着他们手下的队 员随时有被裁的可能。这位经纪人还说道“其实国内的俱乐部有的时候过于谨慎了,有的外援都是上个月季前赛被裁掉的,这些队员都是有实 力的,虽然不能说到我们的CBA是没有对手,也可以称得上是球星级的人物了,据我了解目前的CBA中的几位大牌球星都是没有试训的,包括北 京的哈里森,天津的沃特金斯、浙江的施耐德等。”

  其实外援抵触试训最关键的一点就是美国的大牌经纪公司都觉得中国的篮球水平不高,“以前我们联系的外援都是没有名气的,所以当你 要求试训的时候他们会很高兴来,如果试训成功那么他们可以挣到在美国挣不到的钱,如果不成功,那么他们还能来中国旅游一圈,所以他们 都很乐意来。但是目前的由于外援水平的提高,我们邀请的都是NBA级别的球员了,这些球员大致分为两种,一种是年龄比较大,已经没有机会 在NBA打球了,比如说前几天来辽宁队试训的贝克。还有就是想出来挣钱的,目前CBA的大多外援都是这样的个情况,在同等条件下,他们还是 会选择等机会去NBA打球。比如之前传言要来的德雷克.安德森就要求经纪人在合同里面加上如果有NBA球队要他,CBA球队必须方行,由此就可 以看出NBA对他们的吸引力是很大的。如果不是高价合约,他们是很难来中国的。之前我也联系过贾斯汀·威廉姆斯,但是正事因为他是费根经 纪公司的人所以他的经纪人要求太多,而且当时和我说他还有欧洲球队邀请,开口就是一个月8万,而且不能试训,因为他们觉得来中国打球没 有必要试训。”这位经纪人无奈的说到。

  其实这位经纪人说得很有道理。此前,东莞的哈里斯(场均29.3分,排名第6)和万马的斯耐德(31.1分,排名第4)都已经在CBA混得有模 有样了。哈里斯在NBA做蓝领,在CBA摇身一变成金领了。斯耐德在火箭身背13号球衣,入伙CBA后立马改穿1号了———“万马版”麦迪。既然 开户账面运营良好,其他俱乐部也就愿意一试。大批量引进“火箭人”,俱乐部倒也省心。一来,这些姚明前队友的译名都或多或少被中国媒 体反复引渡过,名声在外;二来,通过火箭队的先期把关,球员品质可以得到保障。正如财大气粗的山西俱乐部老板所言:“威尔斯实力毋庸 置疑,关键看状态。”

  

  搜狐体育 小薏

(责任编辑:高伟)

相关新闻

广东试训外援约翰逊组图欣赏:龙套球员...

北京时间12月14日消息 昨天,宏远队已经开始试训NBA山猫队的一名弃将.据悉这位名叫林顿-约翰逊三世(Linton JohnsonⅢ)的球员刚被NBA山猫队裁退...

08-12-14 10:07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斯汀 | 威廉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