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罗塞尔:瓜帅堪比爵爷


  两球完胜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在诺坎普球场赢得了第234次西班牙国家德比的胜利,进一步扩大了积分领先优势。作为主教练,约瑟夫-瓜迪奥拉也终于摆脱了人们质疑的目光。当西甲前两轮结束后,巴萨只取得了一平一负的尴尬开局,这与他们的豪门地位相去甚远,一度诺坎普传奇下课的声音飘遍加泰罗尼亚。

  于是,外界开始质疑赶走荷兰名帅弗兰克-里杰卡尔德,任命毫无西甲执教经验的约瑟夫-瓜迪奥拉是否正确。三个月过去了,加泰罗尼亚巨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西甲12胜1平保持不败,欧冠小组赛以头名晋级,国王杯顺利挺进1/8决赛。37岁的前巴萨青年队主帅在联赛过半时终于把自己的才华展现出来。

  随着球队战绩逐渐好转,瓜迪奥拉也听到了越来越多的赞美。前巴萨副主席桑德罗-罗塞尔也把最华丽的词语用在了瓜迪奥拉身上。他在接受西班牙广播节目“加泰罗尼亚信息”采访时表示,渴望看到瓜迪奥拉成为像曼联主教练阿莱克斯-弗格森爵士那样伟大的绿茵战术大师,“如果瓜迪奥拉能够成为巴塞罗那的弗格森,那就太棒了,因为那可以给球队带来长久稳定。”

  除了击败夙敌皇马,巴萨还曾以4比0和3比0的大比分完胜瓦伦西亚和塞维利亚,而这两支目前并列积分榜次席的球队距离巴萨都有八分差距。不光成绩突出,巴萨如水银泻地一般的流畅进攻在欧罗巴赛场上也是硕果仅存。巴萨打法既好看,又实用,瓜迪奥拉功不可没。

  与此同时,来自加泰罗尼亚地区的《体育报》进行了一次在线调查,看看球迷们是否愿意瓜迪奥拉成为巴塞罗那的弗格森。结果显示,90%投票者表示赞成,而反对者只占了10%。事实证明,瓜迪奥拉已经逐步深入人心,成为巴萨的新领军人。

  在西甲俱乐部里,尤其是豪门阵中,一直有着频繁换帅的坏毛病,想要在伊比利亚半岛长期执教对于任何教练来说都是可望而不可及的事情。在苏格兰老帅统治老特拉福德球场的23个赛季里,红蓝军团更换了整整14位主教练。

    

(责任编辑:王媛媛)

相关新闻

弗格森22年10大比赛:欧冠2巅峰战 绝杀...

1986年11月7日,一位名叫阿莱克斯-弗格森的苏格兰教练入主曼联.22年后,弗格森与他的曼联取得了辉煌的成就.近日,英国《每日邮报》评选出爵爷入主曼联以来十大...

08-11-08 06:13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奥 | 弗格森 | 约瑟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