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乒动态

张怡宁曾不堪王楠责备离去 李隼一拍打醒梦中人

  不堪忍受教练的批评和王楠的责备,背包扬长而去

  但是,朋友归朋友,张怡宁想要战胜王楠的决心从来没有改变。进入2004年,中国队开始用张怡宁和王楠配合双打,备战雅典奥运会。但两人的技术特点注定了她们并不是天生适合配在一起的类型。由此产生的一些摩擦就不可避免的滋生开来。

  一个周六,辛辛苦苦练了一周的张怡宁再次和王楠配双打打一场队内比赛,结果输的稀里哗啦,怎么也找不到感觉的张怡宁只能干着急,甚至一度影响了自己的单打情绪。输了球本来就心情不佳的张怡宁,面对教练李隼的批评和老大姐王楠的责备更是倍感委屈。虽然周末休息了一整天,但张怡宁的心态还是没有调整过来。周一,带着情绪的张怡宁在单打比赛中再次表现的不尽如人意。此时,主管教练李隼一句话把张怡宁一直积压的情绪彻底点燃。张怡宁折断球拍摔在地上,扔下一句“我不练了,我也不想打奥运会了”后背包扬长而去。

  发泄归发泄,张怡宁还是为雅典奥运会做了充分的准备,但压力不可避免的砸向这个即将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小女生,训练得不如意加上大赛前的巨大心理压力,一段时间内张怡宁的心思变得非常敏感,甚至李隼感冒了张怡宁都觉得是自己的责任。觉得是自己让教练不省心才导致教练感冒的。

  在雅典,李隼一语惊醒梦中人

  不过上天还是很眷顾勤奋的人,她和王楠的搭档虽然在队里比赛成绩一般,但也逐渐找到了一些感觉,并且在国际赛场上表现让人满意。果然在雅典女双决赛场上,张怡宁和王楠搭档战胜韩国组合李恩实/石恩美。捧得冠军,尽管张怡宁自己觉得胜利有运气的成分,但毕竟冠军在那摆着,不过细心的李隼发现张怡宁并没有想象中的兴奋,他知道张怡宁最想要的是什么。

  但是和王楠搭档双打以来张怡宁状态始终没有调整到最佳,奥运会单打虽然每场都赢了下来,但表现只能算是中规中矩,并不能让人完全放心。此时,张怡宁自己心理也明白,这样下去肯定是不行的,但又找不到解决的办法。这天,马琳在单打中被淘汰出局,这件事对张怡宁刺激很大,像马琳那样已经把直板发挥到极致的人都输球,张怡宁不敢想自己会怎么样。此时坐不住的李隼也开始想起了办法。这天晚饭后,张怡宁来到他的房间,李隼刻意营造一种“无所谓”的状态,身子背着门口跟坐在床沿上的张怡宁闲聊,两句客套话之后,李隼话锋一转:“你这么下去的话,就是早死和晚死的问题”,所谓一语惊醒梦中人,被点醒了的张怡宁就这样慢慢调整状态,最后拿到了中国队夏季奥运会历史上的第100枚金牌。

  拿到金牌后,一直在场上冷峻且不苟言笑张怡宁笑得格外灿烂,李隼调侃她:“别人夺冠都哭,你怎么不哭啊?”张怡宁依旧笑着说:“我打球这么多年就等这一刻,我干嘛要哭啊。”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施如)

相关新闻

图文:2008年奥运会表彰大会 李小鹏张怡...

2008年10月6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2008年奥运会表彰大会颁奖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图为颁奖仪式的精彩画面...

08-10-06 20:14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