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郭晶晶 > 最新动态

田亮昔年被废只因郭晶晶 跳水队10年风波冠中国

  偶像价值:为什么是郭晶晶和伏明霞

  郭晶晶是奥运会成绩最好的中国运动员,这个排序依次是:

  郭晶晶,4块金牌,2块银牌;

  伏明霞,4块金牌,1块银牌;

  王楠,4块金牌,1块银牌(时间比伏明霞晚);

  李小鹏,4块金牌1块铜牌;

  邓亚萍,4块金牌;

  张怡宁,4块金牌。

  李宁,3块金牌,2块银牌,1块铜牌;

  王义夫,2块金牌,3块银牌,1块铜牌;

  熊倪,3块金牌,1块银牌,1块铜牌;

  邹凯,3块金牌。

  从这个统计上可以看出:中国运动员里,奥运会成绩最好的十名选手里有三名跳水运动员,其中排名第一第二的分别是郭晶晶和伏明霞。

  恰好郭晶晶和伏明霞又是中国体育界的美女冠军,恰好她俩由于各自的恋爱和婚姻,引起了公众和媒体的极大兴趣——还有一个恰好,那就是这两位运动员,恰好又都曾经是于芬的队员。

  悉尼奥运会的领奖台上,发生了这样一件事:郭晶晶输给伏明霞之后略感郁闷,颁奖仪式结束后,伏明霞用手里的国旗给郭晶晶打扮起来,使郭晶晶破涕为笑……

  相关:如何力捧郭晶晶废掉李娜 曝周继红十大秘密故事
          风波缘何总眷顾周继红 明白人曝周于PK真实内幕

  那么,从“略感郁闷”到“破涕为笑”,中间发生过哪些事情呢?

  1996年奥运会,于芬教练率领伏明霞和郭晶晶参赛,如日中天的伏明霞获得两块金牌,但是据跳水业内人士披露:在那届奥运会上,于芬教练将更多的精力用在了伏明霞身上,她这样做当然无可厚非,因为毕竟伏明霞的实力更强一些。

  因为这件少年时代“厚此薄彼”的故事,郭晶晶和伏明霞之间,应该说是“稍有芥蒂”。

  2000年奥运会前,伏明霞回到国家队和郭晶晶成为单人比赛的对手和双人比赛的队友。因为考虑到伏明霞多年不在国家队,周继红特别嘱咐郭晶晶要帮助伏明霞尽快适应久违了的环境,郭晶晶也确实这样做了——朴实听话一直是这个河北女孩儿的本色——但是在奥运会上,郭晶晶却在那个四年的周期里第一次输给伏明霞,这是她感到几分郁闷的原因之一。>>您认为郭晶晶为何当初输给了伏明霞?

  伏明霞获得悉尼奥运会金牌之后,正好是北京申办奥运会的关键时刻,国家体育总局和北京奥申委希望伏明霞作为“形象大使”为北京申奥出力,她也确实承担起这个职责,然而,伏明霞是一个“家居”型的女孩儿、至少在当时对于“形象大使”之类的事情,既难以胜任并且兴趣平平。

  而导致伏明霞离开“形象大使”角色的深层原因是“脏裤子”事件和“九一八”事件:前者是她穿了一条有不雅英文单词的时装裤,后者是因为她不知道“九一八事变”——其实,对于文化基础欠缺的专业运动员来说,出现这样的事情并不奇怪,但在当时,伏明霞的这两件事招致了几乎一致的非议。

  中国体育的决策层虽然知道明星运动员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因为奥林匹克文化中运动员是最主要的,但是却不能不为伏明霞(还有当时的另一位“形象大使”刘璇)的“政治热情”感到失望;媒体对伏明霞在这两个事件中表现出来的“文化素质”感到失望;公众则为自己心目中偶像明星的“完美形象”感到失望。

  于是最终,“松霞恋”事件发生了,伏明霞过上了她希望过上的那种生活,像她理想的那样,远离了她承担不了的责任……

  就像流行文化中经常发生的那样,因为伏明霞的离去而空缺了的偶像明星地位迅速得到了填充,2000年年底,中国跳水队到香港表演,香港媒体发明了一个新的词汇:“亮晶晶”。>>冠军情变引发深思 田亮VS郭晶晶最让人惋惜(组图)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继红 | 田亮 | 于芬 | 郭晶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