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乒动态

张怡宁曾不堪王楠责备离去 李隼一拍打醒梦中人

[冷小丫张怡宁笑呵呵]
张怡宁
[点击看张怡宁写真]

    搜狐体育讯 北京奥运会,不苟言笑的张怡宁在赢得女单决赛后扑到了爸爸妈妈怀里哭了,从当初“机缘巧合”进入一队,到北京奥运会卫冕女单冠军,张怡宁用十几年的时间完成了从丑小鸭到白天鹅的转变。

  北京奥运会宣誓

  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开始,每一届奥运会开幕式上都有一个运动员宣誓环节,虽然很多运动员的名字并不能被广大体育迷记住,但无一例外,每一届宣誓的队员所从事的项目都是该国最流行的运动。2008年,这个机会落到了有“国球”之称的中国乒乓球队员张怡宁身上。无论从比赛成绩、公众形象等各方面考虑,张怡宁都是当之无愧。>>>张怡宁的时代还能持续多久?

  其实,张怡宁和李隼师徒大概在奥运开始之前一个多月就得到了一点口风,只是出于保密起见后来就没有了音讯,张怡宁得到这个消息也是大吃一惊。当有朋友提醒她可能会用英文发言的时候,张怡宁有点担心了,用她自己的话说“用母语说还好,用英文说...”,当有朋友跟她开玩笑“要用中文和英文各说一遍”时,张怡宁更担心了,不过最后还好只是用中文说。

  宣誓时,上台后的张怡宁多少有些紧张,第一遍拉着五环旗的时候居然拉反了,多亏了旁边的队员邹市明提醒。不过张怡宁做任何事情都像她打球一样事前做好准备,连灯光都考虑到了,用张怡宁自己的话说:“如果闪光灯比较晃眼的话,我就放慢速度念,但绝对不能弄错了。”最终张怡宁顺利完成宣誓,这个荣誉注定会一直被载入史册。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