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乒动态

张怡宁曾不堪王楠责备离去 李隼一拍打醒梦中人

  冷小丫凭借“主持节目”杀入一队

  1993年,张怡宁进入国家二队,此后的几年,她都在二队苦苦磨练基本功,1998年,张怡宁终于进入一队,说起这件事,还有一个小插曲。当年的国家队组织军训,还在二队的张怡宁也随队参加。军训结束后,部队和中国乒乓球队组织了一个联欢,双方各出一个主持人,部队方面人选已经出炉,中国乒乓球队方面人选还没有着落。此时张怡宁的前主管教练齐宝香推荐张怡宁去。当时的张怡宁连连摆手。“一点都没准备,不成不成”,不过齐宝香的一句话倒是启发了张怡宁:“主持人是露脸的机会,下边坐着女队主教练。你要能站在台上做主持人,你以后就能当世界冠军。”年轻的张怡宁信以为真:“以前觉得世界冠军都是经过很多很多努力才能做到的,现在当主持人就拿世界冠军,那太简单了。”张怡宁现在说起这话时眼里还透着当时的天真。于是张怡宁二话没说接过了主持人的“活”。

  齐宝香当时的话当然是鼓励的成分居多,但不可否认,恩师的鼓励确实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当张怡宁上台主持的时候,台下的教练们都愣了,大家都在互相打听这个小丫头是谁,包括当时的女一队主教练陆元盛。这是李隼适时的介绍起了自己的弟子:“她(张怡宁)特点跟小山智利比较像,比较有前途。”,当时小山智丽是中国队主要对手之一,陆元盛也觉得这小姑娘有股子劲,可以考虑把这个小孩调到一队出任陪练,就这样,张怡宁阴差阳错的进入了一队的大门。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